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车贼随身携带弹弓、木棒砸车窗行窃被抓(图)

2011年09月02日 16:0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偷车贼随身携带弹弓、木棒砸车窗行窃被抓(图)
弹弓:偷车贼破窗“利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先窥视车内有无贵重物品,再掏弹弓打破车窗,接着用木棒敲碎车窗玻璃,然后抓起车内的皮包就跑,整个盗窃过程不到1分钟。昨日下午3点,在省医砸车窗行窃的一名男小偷逃出不到30米,就被保安前堵后追,最终被拿翻。

  砸车窗行窃 被保安盯个正着

  车窗被砸的是辆云南牌照的黑色起亚越野车,昨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车主从省医靠近宝山北路的侧门驶入了医院,将车停放在新外科大楼右侧的停车带上后就去了病房区。

  车主没有想到,自己的车会被小偷盯上。下午3点左右,一名青年男子在省医新外科大楼旁左顾右盼,最终紧贴着路旁停放的这两崭新的黑色起亚,边假装若无其事边向车内窥视。

  “不幸”的是,这名男子的一举一动,正好被巡逻至此的保安谭仁进盯个正着。谭仁进告诉记者,“这人可能有问题!我和同事急忙隐藏在路旁一个死角里,低声用对讲机通知附近保安赶来实施堵截。”

  3点05分,青年男子再次走到黑色起亚越野车跟前时,突然停了下来。男子迅速掏出一把弹弓,紧贴在越野车右后车窗玻璃上。

  “只听见‘嘭’的一声闷响,玻璃破出了碗口大一个洞。”谭仁进回忆,打破车窗后,男子随即掏出一根约30厘米长的木棒,将车窗上残留的碎玻璃捣下,然后伸手到后排,抓起座位上的一个黑色男式单肩包,拔腿就往医院靠宝山北路的侧门口跑。

  见状,谭仁进和同伴边大喊“抓住他!”边朝行窃男子追去。随着大伙前堵后追,行窃男子跑出30来米就被擒获。

  好车频被盗 修玻璃要花几大千

  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从男子身上搜出弹弓、起子和一根木棒。从男子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看,该男子姓余,30岁,织金县人。

  据省医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停在院内的车辆被砸窗失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5月底,一辆奥迪TT轿车停放在医院行政楼旁边,车主前往病房看望病人回来时发现,车窗一侧的玻璃被人砸碎,放在前排座位上的手提包不翼而飞,包内有少许现金和证件等物。最让车主懊恼的是,光更换玻璃就需要花费7000多元。

  事发后,医院保卫处随即加强了视频监控防范措施和人员巡逻力度。可是,事隔1个多月,类似的砸车窗盗窃事件再次发生了。

  7月中旬,一辆奔驰豪华轿车停放在医院新外科大楼前过夜。当车主看望病人回来,正准备驾车离开时却发现,车窗一侧的玻璃被人敲得粉碎,放在后座上的提包不翼而飞。据车主估算,失窃财物加上更换车窗的费用,损失1万元以上。

  保安提醒 车中无人别放贵重物品

  眼看停在院内的车辆不断被盗,为了严防小偷在医院内行窃,省医保卫处副处长张谦说:“今年7月中旬,我们下了‘死命令’,蹲点严防死守,一定要将游荡在医院内的偷包贼绳之以法。”医院保卫处随后制定了详细计划,每天安排近20名保安人员在医院各角落,暗中注意可疑人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还真就逮住了。”事后,省医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保卫处加强巡逻是一方面,车主也要注意安全防范。长时间离开车辆时,尽量不要将贵重烟酒、手提包等物品放在车内,以免被小偷盯上。”至于医院前两次砸车窗盗窃是不是该男子所为,民警正在展开调查。(贵州都市报 孙纯蓉 记者 任勇 实习生 丁旭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