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警方破获新型系列网络合同诈骗案

2011年09月0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庄丹丹)北京警方2日通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于8月26日成功端掉3个利用互联网从事合同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此类案件是继“电信诈骗”类案件后通过互联网进行的又一种新型犯罪形式。

  据介绍,犯罪团伙通过中介代办或购买公司,进行虚假登记。他们注册的公司成立时间一般不长,有的甚至不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同时,这些团伙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广告信息,并通过购买点击率等方式提高公司在网络上的排名。

  此外,为骗取信任,骗子公司以“可以出具发票”为由,要求客户向其实际控制的第三方公司汇款,并经常采取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缩短进货周期的方式来吸引客户,最终达到诈骗目的。此类案件不同之处是,这些犯罪团伙通过网上传真合同的方式签订购货合同,导致客户在被骗后不能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恒表示,警方在破获这起新型网络合同诈骗案时,转变了侦破思路,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在骗子公司还在进行诈骗过程中将其一举摧毁,收缴涉案电脑10台,以及各种用于诈骗的手机、银行卡等。

  马恒指出,北京警方此次破案的理念与传统破案理念完全不同,警方提前掌握了各方面的有利证据,在事主本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告破此案,体现了警方打击理念的新模式,对今后的破案侦查工作具有全新的指导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