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名保安怀疑男子系小偷 拘禁17小时殴打逼供

2011年09月03日 13: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怀疑进入公寓的两名男子是小偷,财富中心保安部副经理许某及同事共8人将两名男子拘禁在保安室长达17小时,殴打逼迫两人“认罪”,两人最终同意“退赔”3万元。

  近日,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许某等8人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刑9至10个月。此前8人已赔偿各项经济损失8.5万余元。

  私设“公堂” “动刑”讯问

  此案8名被告人均为北京财富中心员工,许某为保安部副经理,还有4名保安部主任,2名主管和1名中控员。

  据检方调查,胡某和惠某是维护工程电力的工人。案发前,两人白天在工体附近的工地干活,晚上回财富中心御金台公寓的地下室留宿。

  去年11月26日,财富中心楼内的一施工方告知许某丢了一个重要设备,希望他帮忙找出窃贼。许某答应后交代下属查办。当晚8时,回小区休息的胡某、惠某成为怀疑对象,被保安员抓住带到办公室审问。当晚,许某授意众人将二人分开讯问并实施殴打,造成惠某轻微伤,胡某“胸部损伤致左侧第8、9肋骨骨折”构成轻伤。

  两人被逼写下盗窃“认罪书”,并同意给施工方3万元赔偿。

  亲友接到要钱电话报警

  当晚,许某等人给胡、惠的亲友打电话索要赔偿。

  亲友在电话中听到了胡、惠二人遭殴打的声音,加上次日没凑足3万元,便报了警。胡惠二人于次日13时被警方解救。

  事后,许某等8人共同赔偿胡某医药费等8万元,赔偿惠某5000元。

  近日,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许某等8人被判非法拘禁罪,许某职务最高,遇事不能正确处理,反而指挥他人实施犯罪行为,自身也积极参与,他和保安部主任李某被判刑10个月,其他人被判刑9个月。 (记者 陈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