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智障人失踪三年后出狱 河南省高院称将一查到底

2011年09月03日 15:2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阳市成立公、检、法、司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将对案件各个环节进行彻查

  省高院:吕天喜案要一查到底

  智障人吕天喜失踪3年,原来是在监狱,这让家属们惊喜不已——他们以为吕天喜早就不在人世了。

  昨日,河南商报报道吕天喜的遭遇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头条新闻,跟帖评论者众。新华社、上海东方卫视等众多媒体也和河南商报联系,介入此事调查。

  洛阳市委政法委回复此事称,吕天喜事件引起洛阳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由洛阳市委政法委分管执法监督和纪检监察的两名副书记牵头,成立由公、检、法、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专门调查组,对案件的批捕、起诉、审判、收押等各环节进行彻查。如果确实存在执法过错,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河南商报记者在嵩县村庄采访时,恰好遇到吕天喜在家,听了他一曲戏曲“清唱”。

  他邻居婶子杜霞说,吕天喜给村人最大的“惊喜”是,不管天热天冷,只要在村里,他就不会睡觉,必定要走街串巷扯嗓子唱戏,惹得村人无法午睡。

  对村民的说法,他父亲吕都娃嘿嘿笑说,这孩儿是个“信球”(疯子),啥都不干,谁也没办法。

  从监狱回到家的10多天时间里,吕天喜慢慢找回了状态,又开始了“戏曲生活”。

  而昨日,吕天喜的舅舅程建忠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事情不妙了,吕天喜离开村庄又找不到了,他们很着急。

  据他介绍,着急的还有洛阳市西工区法院一行人,3年前,就是这个法院判决吕天喜入狱的。昨日河南商报对此事报道后,引起该院重视,法院一院长带着工作组赶到嵩县吕天喜老家,准备给吕天喜做精神病鉴定,可吕天喜不知所踪。

  昨日下午4点,商报记者打电话时,法院发动村民和吕天喜家属,正四处寻找。随后,记者和法院负责人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一负责人和河南商报取得联系,了解案情,并称,省高院已经派人组成调查组调查此事,“在这件事上,省高院绝不姑息,要一查到底”。 (河南商报 记者王向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