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安开枪打死村民外逃 警方出动300警力抓捕(图)

2011年09月06日 10:0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安开枪打死村民外逃警方出动300警力抓捕(图)
受害人家属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陈超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下午,临高加来农场沧浪村发生了一起持枪杀人案,农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澄迈分公司加来保安大队一名保安陈超华开枪打死当地一位村民。案发后,疑犯外逃,临高警方出动300警力全面抓捕,日前临高警方还在抓捕之中。临高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若有知情者或有犯罪嫌疑人陈超华线索的,请立即与临高警方联系,对举报或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陈超华的,临高警方奖励2万元人民币。

  乡村发生枪击命案

  300警力大抓捕出逃疑犯

  9月4日下午5时06分,临高加来派出所接到临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加来农场沧浪村刚刚发生了一起持枪杀人事件,指令加来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接到案情通报的临高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陈锦昌、临高县公安局政委陈文、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陈青云、垦区公安局福山分局的吕勇等人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我们到现场发现死者头部中弹已经死亡,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陈青云副局长介绍,通过现场调查和走访案发现场群众,警方初步判断陈超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了解,陈超华,男,今年39岁,加来农场沧浪村人,是农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澄迈分公司加来保安大队的保安员,主要工作是保胶护林。

  案发后,陈超华持枪已经逃跑。由于疑犯持枪逃跑,有潜在的危险,临高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情预警方案,陈锦昌局长从刑侦、治安、巡警,辖区派出所及垦区公安局福山分局调动300警力多警种联动,在疑犯可能逃离的路段、车站设卡布控,并成立了3个追捕小组在临高各重要路口布控。

  枪击案目击者:

  他跑过来突然拿出枪

  5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案发地临高加来农场沧浪村。在村口,记者看到有几辆警车停在路口,有大批警察在村子里。

  “他就死在这里,一脸的血,死得太惨了。”死者陈小才的三叔49岁的陈春江是案发现场唯一一名目击者。陈春江告诉记者,案发时间约4日下午4时45分,当时他就在家门外一棵倒着的老干树上在磨一个刀具,陈小才就站在离他约有几十米的地方,他与陈小才不时地在讲话。

  “后来我听到有人从西边跑过来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吓坏了。”陈春江说,他看到,陈超华跑到陈小才身边,突然从裤袋里掏出一把枪对着陈小才的脑袋左侧的太阳穴,陈春江吓得大叫起来,一边往两人方向跑,一边喊“阿六(疑犯的小名),不要这样,有什么话好好说”。陈春江说,他还没有跑到两人跟前,枪响了,陈小才连哼都没有哼就倒在地上死了,当时头部流出了很多血。

  “当时我都蒙了,脑袋嗡嗡响。”陈春江说,开完枪后,陈超华就回头往西边的方向走了。看到陈超华逃跑了,吓傻了的陈春江才回过神来,他立即大喊:“阿六开枪打死人啦。”听到喊声,附近陈小才的家人都跑了出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