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逃犯改小12岁嫁老外 “漂白”后仍难逃法网

2011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逃犯孙连不但更改了名字,还把自己改小12岁,嫁给了一位外国老人,企图长期潜伏下来。大连沙河口警方剥茧抽丝找到其下落,通过一块烫伤疤痕锁定其真实身份。9月3日,犯罪嫌疑人孙连被沙河口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长春女子孙连,1958年生人,2006年初在大连化名“金小小”,以能用半价买到大连开发区阳光海岸房子为由,诈骗齐某18万元、马某14万元后逃离大连。沙河口警方查出她真实身份到长春追捕,她的户籍地已经动迁,户口空挂。该人就像从人间蒸发一样,一点信息也没有,被立为网上逃犯。被害人在报案时,特别向警方提供孙连右前肩上有一小块烫伤疤痕。

  “清网行动”开始后,沙河口公安分局锦绣派出所再次梳理此案,通过大量信息研判,发现居住在辽阳市白塔区新运大街20组的孙君可疑,调取孙君信息后发现,她的年龄比孙连整整小12岁。为进一步查实此人,刑警中队长张铁琦带领刑警赶到辽阳,通过走访邻居,得知孙君跟一个60多岁的外国老头一起生活,是两年前从外地搬来的。刑警在孙君家附近蹲守,看到孙君跟女逃犯孙连长得很像,怀疑孙连“漂白”了身份。9月2日下午,刑警看到“孙君”从市场买菜回来,突然堵在她前面喊她:“孙连!”“孙君”一愣,忙说:“你们认错人了,我不叫孙连,我叫孙君。”刑警看到“孙君”右前肩上的一块烫伤疤痕,确认此人就是那个女逃犯孙连,便说:“你好好听听我的口音,‘海蛎子’味浓不浓?”“孙君”见来者是大连警察,知道逃不过去了,低下头表示自己正是孙连。

  原来,孙连化名“金小小”骗到30多万元后逃离大连,为了掩盖其逃犯身份,她伪造了假身份,名字改叫“孙君”,同时把自己变小了12岁。紧接着,她遇到一位单身的外国老头,这位外国老头经济条件还不错,她就嫁给了他,并在辽阳买下一套商品房居住下来。

  又讯(初兴远 记者董国勋)一名网上诈骗逃犯,“漂白”了身份潜逃了10年,在苏州成了一家红酒及饮料的代理商。9月5日早上,王某被带回瓦房店。

  汪某曾经是瓦房店市经营牛奶的最早的批发商,生意做得很好。1999年12月,大连某饮料代理商王某找到了汪某,让汪某在瓦房店做该饮料的总代理,汪某试卖了一段时间,销路可观,就与王某签订了合同。王某取得了汪某的信任后说,现在公司有优惠政策,提前打3个月的款可以奖励一辆价值4万多元的面包车,并领汪某去大连一卖车的地方看了该款的面包车。汪某信以为真,按照王某的要求给王某打了40多万元的现金。当要车时,王某以各种借口推辞。2001年3月份,王某彻底消失,汪某报警。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瓦房店岗店派出所民警一直在网上查找王某的轨迹。民警通过网上侦查,经过信息研判,确定了王某已经“漂白”了身份,变成了王某某,现在苏州市成了一家红酒和饮料的代理商,并且买了房子,结了婚,生了孩子,开一辆雷诺梅甘娜绿色轿车,居住在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开发区。王成宾 记者董国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