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刀拒捕被警察开枪击伤 反锁家中与警方对峙

2011年09月06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日晚8时左右,广州番禺区榄核镇民生路百草堂西餐厅门外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人受伤。伤者梁耀成声称无辜受害;而附近群众却表示是警方鸣枪抓犯罪嫌疑人。5日,警方回应番禺枪击事件:梁耀成用长刀砍伤民警引致警方开枪追捕。

  据警方介绍,梁耀成是7月下旬分别在沙湾飞车抢夺和在榄核镇故意伤害他人的嫌疑人之一。事发当晚,办案民警在榄核镇开展伏击工作时发现了梁耀成的踪迹,他在榄核镇民生路与一名同伙碰头后分散。行动民警判断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于是对梁耀成及其同伙分头展开抓捕。

  据警方介绍,事发后,民警并非没有上门抓捕,而是一路追捕梁耀成至其家中。“在其家中与其僵持不下,对方以死抵抗。”警方发言人介绍,当时梁耀成站在楼上,情绪激动,声称民警再上前一步,就跳楼自尽。“警方与其家人协商后,决定由其家人对梁耀成做思想工作,希望其主动前来接受调查,民警暂时撤退” 。

  警方表示,目前,梁耀成已在警方的控制范围内。但梁耀成及同伙郭某将自己反锁在屋子内,屋内藏有煤气瓶及刀具等危险物品,考虑到对方情绪激动,可能会做出伤及无辜的事情,至今仍未对其进行强捕。“他已在警方的控制范围内,不可能逃脱。目前希望通过心理公关及体力消耗等方法进行抓捕,不要引起更大的危害事件”。(记者江彬、杨潇锋,通讯员番警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