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与女子厮混遭女友跺门 报警后被逮住卖假证

2011年09月07日 08:5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与女子厮混遭女友跺门报警后被逮住卖假证
民警从王杰住所搜出的大量假证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面对女友的突然来访,在郑州打工、正和另一女子厮混的一男子玩出新花样——打110让警察来帮他撵人。谁知女友气愤不过,当即翻脸:“他是做假证的!”

  民警随即搜查,发现该男子床底下藏了4000余套河大、郑大的学生证、研究生证,四、六、八级英语专业成绩单,以及公章、钢印等。

  昨日,这名在网上散发小广告或通过QQ做假证的男子,与其同伙均被警方拘留。

  本想给男友惊喜

  却发现男友带一女子回家

  8月25日深夜11点半,东风路派出所陈寨警务区接到报案:一女子扰民。

  民警赶到当事人报警的金水区园田路一家属院4楼,见一女子在外正拍打房门,嘴里骂骂咧咧的:“……你个没良心的,你不开门,我就不走……”

  民警介绍,该女子自称姓吴,屋内男子叫王杰,是她的男友。当夜,她从民权老家突然来访,想给男友一个惊喜,不料刚好看到男友带一女子进屋。在外等了40分钟,仍不见女子出来,小吴忍不住,这才敲门。

  男友不开门,她就跺。男友在屋内警告说:“我就是不开门,你再胡闹,我就报警了。”

  女友突然指着男友:“他是个做假证的”

  在民警的帮助下,门终于开了。一看到屋内沙发上坐着的那名女子,小吴又气得哭骂起来。王杰上前捏住她的脖子,不让她骂。两人拉扯中,小吴突然挣脱王杰的手,指着他说:“他是个做假证的!”

  王杰一愣,抽身想离开,但已来不及。

  民警随即在屋内检查。果然,在王杰的床底下发现几个大箱子。箱子里,全部是整捆的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的学生证、研究生证,以及大学四、六、八级英语专业成绩单,还有河大、郑大的公章及钢印。

  随后,民警根据王杰的供述,先后奔赴安阳和开封,“钓”其两个同伙。昨日上午,涉案嫌犯落网。

  办个假学生证,买火车票便宜一半

  昨日在陈寨警务区,王杰始终低着头,不敢面对记者的镜头。地上,堆着从他住处搜出的一大堆假证件。

  王杰说,这些假证,是他在网上从一个东北人手里买的。今年26岁的他,曾考入郑州北环路上的一高等院校,但只读了一年大专他就弃学了。随后,他开始在一些小饭店打工。

  “学校里,贴了不少小广告,说做学生证买火车票便宜一半,一些快毕业的学生,担心学生证被学校收缴,就偷偷办个假的。”王杰说,他以为这是个好的赚钱门路,就在网上一次性买进数千套假证和公章、钢印等配套设施,花了2000多元钱。随后,他就去学校里、工地上贴小广告,或通过QQ联系买主。

  王杰说,他从2008年年底开始做这生意。“一般情况下,一个郑大、河大的学生证、研究生证,卖15到20元;四、六、八级英语专业合格证,至少卖到50元。”

  目前,王杰和其同伙均被拘留。(河南商报记者胡巨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