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智障犯人”案续:神病鉴定迟迟未开展

2011年09月08日 05: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精神病人异地监狱服刑三年”追踪

  昨日,洛阳市政法委调查组证实,服刑3年的“智障犯人”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尚未开展,原因尚不清楚。但他们表示一定会将此事查清。

  精神病院未收到官方申请

  昨日,位于新乡的河南省精神病医院称,院方至今尚未收到洛阳官方的相关委托申请。此前,洛阳市政法委调查组朱丹说,已经对吕天喜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一周内出来。

  昨日,朱丹在电话中表示,他也不清楚为何没有开展鉴定,而鉴定申请是由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负责提交。他说,洛阳市政法委已将住院费交给河南省精神病医院,调查组中另外一个小组负责鉴定环节,他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法院称申请“手续不全”

  昨日,吕天喜的舅舅程建忠说,负责提交精神病鉴定申请的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还没有向医院提出申请。9月3日,程建忠已经向洛阳市有关部门递交了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申请。

  程建忠说,9月3日,洛阳政法委、法院的人员以及几名穿制服的警察将吕天喜送到医院,此后这些人全都回去了,“只剩下吕天喜一个人留在医院,医院昨天上午打电话催要生活费。”

  程建忠说,他上午问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副院长车继敏,“车院长说,手续不全,领导没安排。”

  昨日,吕天喜的弟弟吕春生说,前日晚,其父亲到新乡见到医院里的吕天喜,医院的人说,有关部门正在解决他儿子的事。

  昨日下午5时许,程建忠到西工区法院询问情况。当晚8时许,程建忠离开法院。但出来后不再接受采访,电话也不接听。当晚,吕春生说,舅舅连他打电话也不接听。

  该院副院长车继敏也拒绝接受采访。

  ■ 说法

  洛阳政法委:三门峡监狱拒绝配合调查

  据了解,“智障犯人”吕天喜入狱三年事件发生后,河南省人民法院和洛阳市政法委分别成立了调查组。洛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吕天喜案调查组组长高茂曾说,吕天喜犯抢劫罪事实成立。但是名字、家庭住址为什么不一致,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高茂曾说,吕天喜案中,几乎所有的司法文书上被告人的名字都是田星,但是,在其刑满释放时,三门峡监狱却通知了吕天喜所在乡的派出所。这说明,三门峡监狱知道田星即是吕天喜,也知道吕天喜的家庭住址。

  洛阳市政法委调查组曾经到三门峡监狱,希望了解怎么知道田星即是吕天喜,以及怎么知道吕天喜家庭住址等相关情况,但是河南省三门峡监狱拒绝配合。

  河南省三门峡监狱也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高茂曾说,罪犯投牢时,监狱必须对犯人进行体检,如果发现不适合入狱的情况,应该及时和上级机关或者审判机关联系,但是洛阳市西工区法院一直没有收到三门峡监狱方面的反映。

  涂重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