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车”遭警方查扣 司机纠集四人围困警察抢车

2011年09月08日 11: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汽车南站一带开黑车的杨某,揽客时被逮了个正着,车也被暂扣。然而,趁民警交接班时,他找来4个朋友,将暂停在警方楼下的黑车抢跑了。

  昨天,记者从浙江宁波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杨某已自首,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警方已将其拘留。

  杨某三十出头,安徽人,常开一部黑色现代车在南站附近揽客,附近“的哥”都认得他。之前被执法人员发现时,他还曾逆向行驶逃跑。

  上个月,这辆车再次出现在南站西巷的监控画面里。5个学生模样的乘客陆续上车。公管人员紧随其后,并在三支街附近将车拦下。

  一打听,车上5名乘客一起去凤凰山,一人30元,5人刚好150元。证据确凿,黑车司机只好认栽。

  杨某在综管办做笔录,黑色现代轿车则被暂扣在楼下,由民警小沈看管。民警交接班时间,4名男子突然围了上来。

  一个穿粉色T恤衫的男子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迅速钻进驾驶室,准备发动车辆。

  “快来帮忙,有人抢车!”小沈用身体顶住车尾,一边冲对讲机喊。话音未落,3名男子上前拦腰抱腿,小沈动弹不得。

  这时,车里男子一脚油门,与做完笔录出来的杨某一起驾车逃跑,其他人也四散而逃。待执法队员赶到时,黑车已不见踪影。

  民警很快找到杨某暂住地北仑春晓镇,却发现只住着杨某的岳父母。老人说,他们不满意这个女婿,许久不与他联系,不知道他在哪里。

  昨天,杨某找到民警自首。

  杨某说,那部车已开到安徽老家卖了。这些日子每天担惊受怕,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听老婆说警方已找到岳父家,更加害怕,最终决定自首。(记者 邓雪 通讯员 王冰 王淑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