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讨薪者花20多万元雇十几人“要账”致国道拥堵

2011年09月08日 17: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山东滨城区滨北办事处司法所经过7天努力,成功调解一起工程款纠纷案。

  8月15日,近100名民工围堵某企业索要工资。8月16日下午5点,滨城区滨州工业园区接报后,园区立即召集人员成立以办事处司法所所长为主的专案组介入处理。

  然而调解并不顺利,8月17日,当调解人员来到被围堵的企业调解时,部分民工带头起哄,扬言当天下午5点之前拿到工资,否则谁也不准出入。直到晚上8点,调解人员在民警的保护下才离开厂区。

  19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以包工头孔某为首的邵某某、徐某某、王某某以解决问题时间太慢为由,与企业人员发生口角,矛盾进一步恶化。双方僵持不下,近百名民工强行挟持企业总经理等人到市政府上访,途经205国道,造成交通拥堵长达30多分钟。

  经调查,原来发生围堵事件是因为工程款纠纷问题。而包工头孔某花了20多万雇了十几个“要账专业户”起哄。滨北办事处司法所经过7天努力,8月22日,所欠民工60余万元工程款已全部支付,而孔某幻想落空,为支付雇佣“要账民工”的“工资”,自己亏了20多万元。(记者 朱耕平 通讯员 张云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