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嗜赌欠巨款 两男子为还债持刀抢劫

2011年09月09日 17:53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男子为偿还巨额赌债,持刀抢劫他人轿车,后驾驶被抢车辆盗窃企业汽车空调铝管配件,总案值7万多元。

  8月31日,西青区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向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企业库房200公斤汽车空调铝管配件被盗,价值1万多元。民警调取某企业监控摄录资料,显示:8月30日23时许,两名男子身穿企业工作服翻墙进入某企业,直接走进仓库偷盗汽车空调铝管配件,得手后驾驶一辆微型轿车逃离现场。警方获取的摄录资料图片模糊,无法确认两名窃贼的身份、姓名,但分析出两名嫌疑人熟悉企业环境,推测他们继续盗窃作案。9月2日23时许,两名男子再次进入某企业盗窃作案,被巡逻民警和企业保安当场抓获,缴获一辆微型轿车,从车上查获两把刀具、两套面罩、一支钢珠枪和数十发钢珠子弹。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分别为张某、王某,均是西青区人,曾在该企业务工,于案发前一个月辞职。张某、王某沉迷赌博,张某欠下30多万元赌债、王某欠下8万多元赌债,他们为偿还赌债,购买了作案工具,预谋抢劫作案。8月1日晚,张某、王某持凶器在西青区张家窝抢劫一辆微型轿车,案值4万多元,后安装上假牌照,当做运输工具。8月初至案发,张某、王某先后4次偷盗某企业汽车空调铝管配件,案值3万元。

  目前,张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吕献峰通讯员牛强陆欣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