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环卫工偷卖汽油遭敲诈 无奈自首供出公司“内鬼”

2011年09月11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偷油照片被塞进领导门缝

  环卫工偷卖汽油遭敲诈 无奈自首供出公司内鬼

  两名环卫工人偷卖环卫车内汽油牟利,不料被人拍照并被敲诈勒索。给钱后两人的偷油照片还是被塞进了单位领导的门缝。经朝阳警方侦查,并经过半年多的网上追逃,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投案自首,同时供出出谋划策的环卫公司内鬼赵某。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环卫“纠察”张口要一万

  2010年11月4日,朝阳警方接本市某环卫集团分公司两名司机张某和黄某报案称,二人在不同地点被人以相同方式敲诈。

  据张某和黄某讲,二人都是因为贪图小利,把环卫车内汽油卖给守在路边的“油贩子”时,被一名不明身份的人拍照。该人自称是环卫纠察部门的干部,将对他们严肃处理。二人苦苦哀求,表示愿意花钱息事宁人,对方开口就要每人1万元。二人连砍价带求情,张某付给对方1500元,黄某给了3000元。

  开会动员坦白求宽大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据该公司队长讲,一个周五上班时,他开门发现门缝里被塞进一张照片,拾起一看是队里黄某私自“卖油”的检举照片。谁知队长周一上班时,听到书记说周日他的门缝也被塞进了同样的检举照片。可这位书记是新近才上任的,连办公室都是新安排的,知道他办公室位置的人也并不是很多。

  队长立即召开了全队人员紧急会议,宣布发现队里有人私自“卖油”,希望有此行为的人员立即前来坦白,以求宽大处理。

  散会后张某和黄某经过思想斗争先后前来自首认错,并讲述了被人敲诈勒索的经过。队长听了他俩的讲述,顿觉事态严重,规劝二人前往警方报案。

  网上追逃嫌疑人自首

  民警调查发现,张某是通过汇款的形式给对方邮寄了1500元。民警立即调取了对方的卡号及电话号码,继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办案民警顶风冒雨,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前往河北王某的老家进行抓捕。谁知王某不在家,多次抓捕未果后,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追逃。

  半年多来,民警多次前往王某家中,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规劝王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迫于民警接二连三的追捕压力,犯罪嫌疑人王某终于今年8月22日投案自首。

  原来王某果真有一名同案犯赵某是该环卫分公司的员工,二人同是河北一个村的老乡,关系一直不错。赵某在公司开车,曾经和同事张某、黄某发生过口角,心胸狭窄的赵某怀恨在心,一直寻机报复。

  一次和王某喝酒时,赵某对大哥王某说出了心中的不快。王某表示愿意帮兄弟出这口恶气。赵某曾经看到过张某和黄某私自将车内汽油卖给守在路边的“油贩子”,觉得这是个报复张某和黄某的好途径。于是二人合谋,赵某告知王某张、黄二人的行车路线,王某守株待兔伺谋机会。

  王某最终于2010年10月5日及10月27日,将张某和黄某卖油的情景分别拍摄下来,随后通过赵某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敲诈勒索,获得的钱款被二人均分。

  此后,为了进一步让单位将张某和黄某开除,赵某伺机将偷油照片塞进了单位领导的门缝。(记者张蕾 通讯员陈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