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兰州一吸毒者专趁女司机低速行车抢劫被抓

2011年09月13日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起发生在居民小区、专门趁女性司机低速行车或停车关窗之前抢夺副驾驶室座位上提包的特大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无业吸毒人员徐某被城关警方抓获归案。

  闹市街头 女司机频繁被抢

  近期,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反扒中队接到数起报案,都是女性司机在行车途中,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提包被陌生男子抢夺或盗窃。8月30日中午12时许,原某(女)驾驶轿车在西关十字某小区院内倒车时,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将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式挎包抢走。包内装有现金16000余元,银行储蓄卡3张、信用卡2张以及“苹果”牌手机、三星手机、JUGATE牌手机和斯达康牌小灵通各1部,涉案价值总计24000余元。

  民警排摸 锁定抢夺嫌疑人

  8月31日,该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获得线索,案发当日中午,曾有一名吸毒男子在该小区附近的一家电玩城出现过,很可能有作案嫌疑。随后,民警迅速赶到这家电玩城调查取证。在电玩城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从卫生间里找到一个丢弃的与失主报案相似的女式提包。当天下午,经辨认确定该包就是失主原某被抢夺的挎包后,民警很快锁定无业吸毒人员徐某(男,41岁,曾被劳动教养)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还获悉,徐某近两天出手阔绰,突然有了不少吸毒和去电玩城赌博的资金。

  9月6日下午,当徐某出现在五泉下广场附近时被跟控民警一举抓获。经审讯,徐某对8月30日中午,在西关十字某小区内实施抢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挖,徐某又交待了近期在西关十字附近扒窃作案2起,盗得手机等财物的犯罪过程。但由于徐某吸毒和赌博成瘾,所抢现金均已挥霍,目前只追回了被抢的两部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先行投送强制戒毒。(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