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超生怕被单位开除 出纳盗银行金库64万逃12年

2011年09月13日 14:3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超生怕被单位开除出纳盗银行金库64万逃12年
    盗窃金库64万银行出纳逃亡12年 浪迹全国多地,今年春节曾回家,六盘水警方锁定位置,在内蒙将他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7日22时许,随着犯罪嫌疑人龙道林被押回六盘水,1999年震惊六盘水的“3·17”特大金库被盗案,在历时12年后告破。

  巨款被盗疑为“内鬼”所为

  1999年3月17日,六盘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警称:某银行设在钟山区汪家寨的一个分理处的金库被盗走64万元现金,该分理处出纳员兼金库保管员龙道林有4天没有来上班,嫌疑很大。

  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从3月13日起该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就一直没有见龙道林来上班,直到4天后发现金库被盗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当天,民警通过对龙道林的妻子夏某做工作后,其交代了丈夫已经潜逃的事实。随后,民警在夏某家搜出9个存折共计35万元,以及5万元现金。

  夏某交代,3月13日上午,龙道林让她到六盘水火车站,他有重要事情交代。于是,夏某和弟弟立即赶往六盘水火车站。龙道林把40万元现金交给她后,随即乘火车逃往昆明。当天,夏某和弟弟来到安顺,用假名字把35万元现金分别存在9个存折上,然后带着5万元现金回到六盘水。

  当年,夏某和其弟弟因窝赃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

  因龙道林和另外24万元现金下落不明,警方把龙道林列为网上追逃嫌犯。

  嫌疑人:盗窃只因超生怕被开除

  龙道林后来交代,当时因瞒着单位超生,怕被开除。便想着把银行金库里的钱盗走,否则被开除后就没有机会了。当年3月13日上午,龙道林利用自己出纳兼金库保管员的职务之便,盗走了金库里的64万元现金。

  案发当天,龙道林就携带24万元现金从六盘水火车站潜逃,先后在云南、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因为怕被抓住,每个地方都不敢呆得太久,最短的只呆了一个月。

  今年,六盘水警方在龙道林的妻子夏某的老家毕节调查时获得一条线索:龙道林春节期间曾回来过。随后,民警再次对龙道林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布控,获知龙道林在内蒙古。

  今年8月22日,六盘水市警方确定龙道林在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一个林场的木材加工厂打工。

  为此,贵州六盘水警方和内蒙古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帮助。当天16时,内蒙古警方传来消息,龙道林被抓获。至此,1999年震惊六盘水市的“3·17”特大金库被盗案,在历时12年后终于告破。(贵州商报 王琨 喻洋 记者 兰荣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