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水电工冒充干部子弟 与女大学生同居后骗走钱财

2011年09月13日 16: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水电工把自己包装成“官二代”,称全家都在国家机关上班,一名女大学生遇到他后,被骗钱骗色。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

  玲玲是湖北某医药大学学生,去年下半年在郑州某医院实习期间,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任某。任某自称叫罗占,在部队当了9年兵,2010年转业,因为不想在公安局工作,现等待再分配。任某还称父亲在省会某区检察院反贪局工作,母亲在国税局上班,弟弟和弟妹都在郑州市某派出所上班,妹妹是上海交通大学博士。

  在聊天的过程中,任某逐渐取得了玲玲的信任,想让玲玲做他的女朋友。听了任某的家庭条件,玲玲和他谈起了恋爱,不久便同居。

  后来,任某说他母亲身体不舒服,想转院,但他身上带的钱不够,想向她借1000元钱。玲玲毫不犹豫地将她的银行卡和密码给了任某。之后,玲玲多次向任某要银行卡,被他以各种理由推托,陶醉在爱情中的玲玲并未对任某产生怀疑。任某陆续从玲玲的银行卡上取走了7000余元。

  2011年4月,任某谎称装修房子需交两万元定金,手头钱不够,想向玲玲再借点。玲玲从同学那儿借了1000元钱给了任某。后来,玲玲发现任某的手机停用,无法联系,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报了警。

  几天后,任某归案。在审讯中,任某供认他并没有当过兵,也不是干部子弟,只是郑州某建筑工地上的一名电工。

  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任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河南法制报 席记者吴倩记者李蕴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