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贪恋网游盗窃12台笔记本电脑成阶下囚

2011年09月14日 04: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岁,正是在职场里打拼的黄金年龄,可对于冯某来说,只有在监房里品尝着自酿苦酒。冯某在2004年以高出一本分数线10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南京一所著名的高校,并在该校最知名的专业学习。

  冯某是西北边远地区的一名青年,也许是大学里的安逸环境让他逐渐变得好逸恶劳。网络游戏、先进的数码产品,对他来说有着抵受不住的诱惑,越陷越深。从2004年到案发时,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他还不断追求最新的手机、MP3等数码产品,根本无心学习,旷课、逃课成了家常便饭,成绩自然一落千丈,导致在案发时,他仍只是停留在大二阶段。

  尽管他的家庭在当地来说并不算贫困,但对于自己在南京的长期高消费来说,家里的经济资助远远不能满足。深陷泥潭的冯某铤而走险,将目光瞄向了疏于防范的同学身上。今年4月13日下午2时许,冯某乘学生们正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进入某宿舍内,堂而皇之地将里面的2台笔记本电脑偷走。第一次成功地得手,让冯某深感侥幸。接下来,用同样的手法屡试不爽,一次次的得手,让冯某的贪心不断膨胀。今年从4月份到6月份,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冯某就作案四次,盗窃笔记本电脑12台,一部苹果itouch,一部PSP,前期盗窃的5台笔记本电脑被他在网上以低价卖掉,共得赃款21400元,全部用于平时上网,买点卡,买手机等数码产品。而剩余的5台笔记本电脑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警方当场搜出。目前,栖霞警方已成功追回7台笔记本电脑。而冯某因为涉嫌盗窃罪已被栖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即将提起公诉。

  据警方介绍,此案中冯某之所以屡屡得手,与受害学生的防范意识薄弱有很大关系。大多数学生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随意摆放,并且在离开宿舍时,门窗也不锁好,以至于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在校生,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摆放,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同时,校方也应进一步加大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区域的安防措施,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栖文轩 任国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