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开价15万寻能人帮公务员跨省调动 纪委介入

2011年09月16日 08: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寻能人帮公务员跨省调岗 男子网上发帖开价15万元

  网络时代,网上求助的事屡见不鲜,有人求捐血,有人求寻人,有人求关注,甚至还有人求交往,这都很正常。

  可是,如果有人在网上开价求“有能力者”帮公务员调动工作,这事就有点不对劲了。

  东方论坛上这两天偏偏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求助帖。

  网友“兔爸”说,一朋友妻子在南京当公务员,想把她调到宁波来,愿出15万元求能人帮忙。

  网帖称愿出15万元

  寻能人帮公务员跨省调动

  帖子由网友“兔爸”9月13日23点02分发布在东方论坛。

  该贴称:

  我一朋友是宁波人,老婆是南京市下面一个区的公务员,双方工作都算不错。现在有了小孩,为了解决两地分居的问题一直在努力想调到宁波公务员系统。

  但公务员调动需要宁波本地一个接收单位愿意接收(南京那边转出没有问题),朋友的能力有限,努力很久没有结果。

  现委托本人,诚心愿出15万元代价,寻找能人,帮助调动。接收单位最好是鄞州区,江东区或者海曙区。

  有能力者请联系本人。QQ:*********

  发帖网友曾托人帮忙未成

  “兔爸”在帖子里留了自己的qq号码,说有能力者可联系他本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兔爸”。

  他自称姓段,在北仑小港一家大型企业上班。

  段先生说,跨省调动之事,之前曾经找过几个人帮忙,但都不给力,在网上发帖求助是“死马当活马医”。

  他还介绍了一下那位朋友妻子的情况:1982年出生,学的是法律专业,研究生学历,是南京一个区的经济部门的公务员,想调到宁波继续当公务员,因为公务员比较安稳。

  记者问他,就为了调动一个岗位,他就肯出15万元,这么做,到底值不值?

  “我们家条件比较好,并不指望靠当公务员赚钱。”段先生说。

  政府工作人员致电楼主说太高调

  在交谈中,段先生透露,自己也是在南京上的大学。

  记者于是追问:“所谓朋友妻子是不是假托,其实就是你的妻子?”

  段先生马上否认。

  不过,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已有某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给他打了电话,认为这样做太高调,违反了党纪党规。

  “我觉得既然都是存在的事,为什么敢做不敢说呢?”段先生说,当时他给出了这么一个答复。

  宁波市纪委将调查此事

  该帖在论坛上引发了强烈的质疑。

  截至昨天晚上8点,该贴点击量超过2万人次,回贴178个。大量网友指责,这种行为其实是公开寻租公权力,涉嫌行贿,已突破了道德底线。

  网友“马捕头”说,按照正常程序,以夫妻分居两地为由,一方申请调动,应该去人事部门咨询,楼主这样做,其实是公开寻求行贿的门路。

  不少网友认为,纪委应该出面,让楼主接受调查。

  也有网友规劝,楼主最好走正常的人事渠道,小心被骗。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公务员跨省调动,需要自己寻找正好有编制空缺、愿意接收的落户单位,名单报到人事部门后,他们再对调动者的资格进行审核,对段先生的行为,他们不方便进行评价。

  宁波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不好发表意见,不过他们会派人对此事进行调查。(周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