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民网海南视窗遭黑客攻击 网页显示色情内容

2011年09月16日 11:16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上午10时许,人民网海南视窗遭到黑客攻击,读者通过搜索引擎打开该网站,竟弹出含有色情内容的网页。

  9月14日上午10时许,市民谌先生正在上网浏览本地新闻,当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打开人民网海南视窗网站时,弹出的页面竟显示为“性开放俱乐部”。“怎么新闻媒体的网站变成了黄色网站。”谌先生说,这令他十分惊讶,网页上面列了一行妖娆女子的图片,还有身高年龄等介绍,称正在寻找一夜情伴侣等,内容介绍十分露骨。

  记者与人民网海南视窗取得联系。经了解,出现上述情况已经不止一次,系黑客攻击造成,该网站正在全力破解,争取恢复正常。

  对此,记者咨询了网络工程师蔡先生。几分钟后蔡先生便找出了漏洞,原是不法分子通过入侵该网站服务器造成的,通过输入网址的方式进入该网站就不会出现上述情况,但若从搜索引擎进入马上就会出现问题。

  蔡先生演示,通过前者方式进入该媒体网站后,单击右键,点开“查看源文件”即可发现问题,有人在该媒体网站服务器上设置了一个为的图片伪装代码,然后通过其它挂木马等操作设置,把常见的搜索引擎都包括在了里面,于是就出现了上述情况。

  当天中午1时许,记者再次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打开该网站时,已经可以正常进入页面。蔡先生表示,不法分子很可能是对入侵木马进行了时间设置,所以必须马上找出服务器存在的漏洞,不让黑客有可乘之机,同时应该报警,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记者 陈延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