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白领欲赚婚房变黑客 私自交易他人股票被抓(2)

2011年09月19日 10:5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房难倒男白领

  网上游戏显“商机”

  刘海刚1982年10月出生于福建华安,2001年考入大学,2005年7月,他大学毕业应聘到厦门一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做业务。由于工作认真,又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半年后就被提升为业务部主管,终于成了一个白领。

  2006年8月,刘海刚认识了厦门女孩林小萍。23岁的林小萍刚从厦门一所大学毕业,在厦门一家生产电热设备的外资企业上班。由于林小萍公司的货物运输代理业务,都由刘海刚的公司承运,业务上的往来让两人很快熟悉起来,并于2007年3月确定了恋爱关系。

  林小萍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师,小萍对父母百依百顺,父母便把她视如掌上明珠。得知林小萍恋爱后,父母便要求见面把关。于是2007年五一假期,林小萍把刘海刚带回家见了父母。

  那天,在林小萍家吃过午饭后,她的母亲陈英便直截了当地对刘海刚说:“你和小萍谈朋友,我和她爸都没意见。不过我有句话说在前头,你必须在厦门买房子,我们才同意把小萍嫁给你。小萍是我们的掌上明珠,我们可不想她以后吃苦。”刘海刚听后一口答应。

  得到小萍父母认可后,刘海刚与林小萍的恋情发展很快。但林小萍的父母却对她严格要求:不能在外面过夜,每天晚上最晚必须在11点之前回家。

  开始,刘海刚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随着感情的加深,他非常渴望能与恋人同宿双飞。偏偏女友又恪守家规,这让刘海刚束手无策。2008年春节后的一天晚上,他向林小萍提出了结婚的要求。

  “我们房子都没有,结婚住哪儿?”林小萍听了很惊讶。“我们可以先租房子!”刘海刚不假思索地回答。“那你跟我爸妈说,你能做通他们的工作就行。”小萍说。

  刘海刚以为刚恋爱时林小萍的父母提出房子的事,只是父母对子女的关心,是一种保护条件。随着两人感情加深,陈英夫妇对自己也很满意,完全把他当作准女婿看待,现在要他们放宽下条件应该没问题。于是,2008年4月的一天,刘海刚便试探着向他们提出了结婚的要求。

  “你房子都没买好怎么结婚?”陈英诧异地说。

  “我想先结婚,到时再慢慢想办法买房子。”刘海刚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一个人,每月4000元的工资,除了房租和日常生活开支,一个月花下来所剩无几,要供房非常吃力。如果能先结婚,与小萍两人一起供房就好多了。

  “你们两人的年龄不大,还是先吃点苦把房买下再说结婚的事吧。”陈英态度坚决。接着她又放缓语气说:“我们要你有房子再结婚,是给你一种压力,也算是对你一种考验,看你能不能给我们小萍幸福。”

  陈英把话说到这分上,刘海刚也只好四处打听房子的消息。然而,让他惊讶的是:市区的房价都在八九千元以上,好的地段要一万多。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要百万元,首付就要40万。自己刚参加工作,倾其所有也只有6万元的存款。刘海刚越打听越觉得结婚渺茫。

  无奈之下,刘海刚想在林小萍身上下工夫,做通女友的思想工作,让女友先怀孕,有了小孩,她父母不让结婚也不行。可林小萍坚决不同意。

  2008年9月上旬的一天,林小萍来出租屋看他时,两人发生关系,刘海刚偷偷地在避孕套上做了手脚,一个月后,林小萍果真“意外”怀孕。得知这一喜讯,刘海刚暗自高兴,可林小萍是个乖乖女,根本就不敢把这种事告知父母,她说:“我们要在一起也要得到家人的祝福。我们每次都采取了措施,我都怀疑是你在故意害我。”心虚的刘海刚只好陪着女友去医院做了手术。

  那之后,着急结婚的刘海刚一门心思寻找机会赚钱。他看到周围的朋友炒股,也有心想去投资股市。可他手上的几万元积蓄是准备买婚房的,他又不敢全部投入。2008年11月初,他投资了一万元去股市小试身手。没想到刚入股市购进的两只股票就一直下跌,到12月初,手中的股票仍无回升的迹象。他担心被套,赶紧出仓。第一次炒股就亏了2000多元,让他对股市有些畏缩不前。

  转眼到了2009年3月初,苦闷的刘海刚喜欢上了一款炒股游戏,那是在同花顺版块里玩猜股价涨跌的赌博游戏。开始,刘海刚玩时也是输多赢少。后来,他发现利用加速器或封包的电脑技术,通过改变网络游戏软件的部分程序,制作而成的这种被称作外挂的作弊程序,可以比正常用户奔跑快,攻击威力更大,甚至可以对客户端的物品属性进行修改。有了这一发现后,刘海刚在玩炒股游戏时,也开始使用外挂,不但玩得更刺激,而且每次“炒股”都能赢利。一段时间下来,他“股票账户”赢下来的“资金”就达上千万。

  2009年4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在玩外挂游戏时,看到自己游戏账户赚下的“巨款”,刘海刚暗自苦笑:“要是自己真有那么多钱,何愁结婚买不起房子啊。”也就在那一刻,他突然想到,采取类似手法是否可以登录证券公司的登录界面?是否也可以像游戏中那样赚到那么一笔巨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