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车主遭遇专业“碰瓷”团伙:配备骨折成员敲诈

2011年09月22日 1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车的朋友可能遇到过或者听说过“碰瓷”的,大家心里多少已经有点防备了。可是如果6人组团,分工明确,且还有一“专业”的“骨折女”来“碰瓷”的话,您还能防得住吗?

  2011年3月25日下午2点,市民蒋先生在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沿江高速公路滆湖服务区内正准备倒车停入车位,突然车后方出现一个女人大喊一声“哎呀”,蒋先生知道不好,可能不小心撞到人了,还没等蒋先生下车看个究竟,旁边就围过来几个“好心”人,一会儿关心伤者哪里疼,一会儿问伤者要不要去医院。蒋先生下车后发现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倒在了地上,说蒋先生倒车撞到了自己,现在脚很疼,要去医院治疗,旁边的“好心”人也一个劲地附和说亲眼看到蒋先生撞人了,应该带“伤者”去医院,要赔偿损失。在几个“好心”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附和下,以为自己撞了人的蒋先生乱了方寸,只得带着“伤者”去了附近医院。到医院后,“伤者”坚持要求拍片子,结果片子拍下来是“右脚小脚趾骨折”。看到片子后,原来还将信将疑的蒋先生确信自己撞了人了,而且还把对方撞骨折了。这时候一个自称是“伤者”上海工作单位的领导出现了,开口就和蒋先生要6000块钱。看着对方有“好心人”作为“目击证人”,拍的片子也确实是骨折,觉得理亏的蒋先生只得乖乖掏钱。

  赔完钱后,静下来的蒋先生发现事情有点蹊跷。自己当时倒车车速很慢,周围视线也很好,自己也没有分心,怎么就没看到车后方有人呢?一撞车,怎么就会突然围过来那么多“好心人”?那个“伤者”的单位领导怎么之前没出现,到了医院就突然冒出来了?拿到钱后,怎么“好心人”、“伤者”、“领导”突然一下子都没了?越想越不对劲的蒋先生选择了报警。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这其实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骗局。诈骗团伙一共6人,且分工明确,由一名右脚小脚趾2010年就因为摔伤导致骨折的“骨折女”扮演“伤者”,另外几名嫌疑人扮演“好心人”作为“目击证人”,最后由一位看起来有点派头的嫌疑人冒充“伤者”的领导扮演“谈判专家”专门负责和被害人谈赔偿数额。他们专门挑选服务区作为作案场所,是因为这里的被害人多是路过,无法联系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来处理事情,让被害人落入“以一敌六”的被动局面,从而乖乖掏钱。

  近日,武进法院宣判了该起由6人组团“碰瓷”的诈骗案。分别对6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徐正诚 张静 马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