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遭绑架被索要100万元现金 警方12小时破案

2011年09月23日 09: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名绑匪以购买轴承配件为名,将河北馆陶一男子骗出,在聊城临清烟店将其绑架,向其家人索要100万元现金。21日下午3时许,临清警方经过12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绑架人质解救,劫匪何某、杨某当场被抓。

  临清市公安局局长王志刚介绍,21日凌晨3时许,临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河北省馆陶县一群众报警,称其家人张某在临清市烟店镇境内被人绑架,对方勒索赎金100万元。报警人说,绑匪威胁不准报案,否则将撕票。接警后,临清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应急处置机制,立即组成专案组,秘密开展现场勘查、外围及走访调查等侦查工作。

  21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将绑匪的藏身地点锁定在烟店镇庞烟店村一栋二层居民楼中。下午2点50分,民警分成五个小组,秘密进入庞烟店村,迅速将绑匪的藏身地点包围。负责解救人质的小组民警利用长梯攀上楼顶,从上方攻入。一名手持砍刀试图反抗的绑匪被当场制服,另一名跳窗逃窜的绑匪被外围守候的民警抓获,人质张某安全获救。

  经审讯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何某(22岁,河北馆陶人)、杨某(20岁,临清烟店人),9月20日下午,两人伙同另外四名嫌疑人(均是河北馆陶人),以购买大量轴承配件为名将受害人张某诱骗至临清市烟店镇郑厂村卫运河大堤处,采取暴力手段将受害人绑架,并向其家人索要现金1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杨某已被刑事拘留,对另外四人正在追捕中。 (刘铭 田丽 郭汝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