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29岁代县长3年4连升 17岁当干部引网友热议

2011年09月23日 10:1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岁应该还在读高二啊,这哥们当的是乡干部还是班干部啊?”29岁的闫宁被曝出任河北邯郸市馆陶县代县长,其简历被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列为“机密”从政府网站上撤下,后又悄悄挂回一事(本报昨日报道),遭网友强势围观。大家最关心的是其升迁经历:17岁开始任乡干部,20岁任副乡长,3年之中连续4次升迁……网友们对此简历逐年进行分析,留下一番惊叹!

  网友热议

  他是如何升上去的?

  对于1981年12月出生的闫宁,网友们诸般质疑:“他是如何升上去的?”

  疑问一 17岁不是在念高二吗? 简历显示,闫宁于1999年5月任临漳县狄邱乡干部(17岁),2002年6月开始担任临漳县狄邱乡副乡长(20岁)。一些网友就此发问:“晕啊,17岁,咱不是还在念高二吗?他担任的到底是乡干部还是班干部哦?”“17岁,他是以什么身份参加的工作?怎样进入乡级政府机关的?每个级别之间任职的时间这样短,是否符合干部考核的规定?”也有网友分析,认为也许是中专毕业后即参加工作,后来又读的成人大专。

  疑问二 3年升4级,坐火箭吗? 从2005年11月开始至2007年7月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闫宁连续四次升迁,从共青团临漳县委副书记升到了永年县西阳城乡党委书记。而从主任科员的共青团临漳县委副书记到正科级的共青团永年县委副书记,在2005年12月一个月内就完成了。其他职务的担任时间也多为三到六个月之间。闫宁从政的整个升迁过程中,每次升迁相隔时间多在两年之内。如此火箭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连线河北

  市上县上都打“太极”

  面对这些疑问,馆陶县方面一直未作任何正面回应。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试着联系馆陶县委宣传部,其电话要么占线,紧接着拨打又变成无人接听。记者随后联系上邯郸市委宣传部,接听电话的女士称不知情。

  昨日下午3点,记者终于拨通邯郸市委组织部电话,在记者表明身份和采访意图之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立即说:“稍等一下,领导在叫我。”然后挂断电话。五分钟之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马上改用手机拨打过去,电话立即再次被接听。这位工作人员马上声称:“我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记者请其让其他同事接听电话,他则表示办公室没有其他人。而组织部领导的办公室电话或者手机号,他一概表示“不知道”。

  当地热议

  感谢代县长让馆陶名扬全国

  对于这个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事件,当地人是如何看的呢?在百度馆陶县贴吧,当地网友们也在对这个事大加争论,甚至扒起闫宁的“背景”来。有消息称,闫宁的亲戚中有两个厅级和三个县级干部,但这一消息未得到证实。

  同时,也有人称评价一个县长应该看成绩不该看年龄。还有网友调侃:“感谢代县长,让小小的馆陶县名扬全国,做了一次免费广告。”资料显示,馆陶县地处河北省东南部,总面积456.3平方公里,总人口32.9万人。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