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不断推动区域警务合作向纵深发展

2011年09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强调,要不断推动区域警务合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东北地区警务合作新局面,为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东北地区(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警务协作第二届联席会议9月23日在吉林长春召开。黄明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区域警务合作,七大区域警务合作机制相继建立,覆盖全国、辐射全警、联动有关部门的警务合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一年多来,无论是在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成功侦破重大案件、处置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等工作中,还是在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等日常工作中,区域警务合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新的增长点。”他说。

  黄明表示,对这些要认真进行总结,既要全面梳理那些行之有效的有益做法,又要客观分析制约合作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在应对紧迫任务、处置重大事件、加强日常协作等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健全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效率、节约警务成本,不断提升区域警务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黄明强调,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公安机关实战能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要在服务实战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区域警务务实合作,围绕服务公安现实斗争、提高情报信息共享水平、提高合作效率等方面深化合作。

  ——要在拓宽领域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警务合作向纵深发展,在合作范围上向各项公安业务延伸、在合作对象上向社会部门延伸、在合作层级上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丰富区域警务合作形式、全面深化与政府其他部门警务合作、积极拓展国际警务合作,真正形成覆盖各层级、各领域的全方位、全天候的警务合作格局。

  ——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各方面警务合作积极性,明确警务合作各方的职责权限,确保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严格履行承诺,同时建立警务合作激励考核机制,将警务合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定期对警务合作情况进行动态通报、跟踪问效、考核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