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近百人持械斗殴只为承揽工程 多人多次犯罪

2011年09月23日 15:5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8时35分,肥西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发生在大学城的一起有近百人参加的聚众斗殴案,劳改释放人员张某、徐某等10人接受审判。而这起恶性案件的起因竟然为了承揽一个土方工程,因为双方谈不拢大打出手。

  公诉机关指控

  去年12月26日,肥西县桃花镇居民徐某与马某(另案处理)为承建位于大学城的某高校研究所二期土方工程进行协商。马欲独自承揽该工程,便提出给点钱给徐一方,叫他们退出,遭到徐某的拒绝,马丢下“那我们明天工地见”,便带着手下转身离开。当晚,马某打电话给董(另案处理)让其邀集人,董便邀集了张某和沈某,而张则又邀集了另外一帮人准备参加斗殴。徐某也明白马所说“明天我们工地见”的意思,回家后也通过不同方式邀集数人。

  次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马某一方的张某、沈某等人与他邀集的70多人聚集到肥西县桃花镇繁华西路某高校工地西侧,并发给每人一根泥锹把。马某见对方十几人手持锹把、砍刀等跃跃欲试,对邀集来的众人喊:“往前面冲。”于是双方开始相殴。徐某一方见对方人多势众,便在将对方冲在最前面的董某砍倒后四处逃窜。而打红了眼的马某一方看对方人员逃跑后地下还躺着一个人,以为是对方的人,便用锹把击打董的头部。后来一同伙发现是自己一方的人,便连忙喊道:打错了,打错了。马某的同伙连忙把董某救起送往医院。在斗殴中,双方有多人受伤。

  当天,肥西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赶至现场调查走访,在走访中得知参与斗殴者和受伤者在安医二附院医治,于是民警立即赶至安医二附院将其中两人抓获。随后办案民警又赶至省立新安医院,将另4人抓获归案。今年1月12日上午,徐某见同伙纷纷归案,只得到肥西县公安局桃花责任区刑警队投案自首。1月31日,包河分局巡警大队发现一男子闪身躲进一巷子内,形迹十分可疑,便对其进行盘查,通过网上对比该男子正是聚众斗殴参与者。3月10日,另一同伙被肥西警方抓获。5月16日19时许,同伙张某在舒城县新贵大酒店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责任区三队民警抓获。至此,这起聚众斗殴参加者共有10人归案。

  多人多次犯罪

  法庭在查明各被告人身份时发现,在10被告人中竟然有5人曾因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等罪行受到过刑事处罚。参加聚众斗殴的沈某还于2004年伙同他人在肥西县上派镇包公路408号的游戏室附近,将一18岁的男生挟持到一巷子内,对其实施殴打,抢走人民币30余元。同年2月26日晚10时许,宣某又伙同他人在肥西县上派镇包公路桥北加油站旁,将路经此地的3名学生挟持到加油站附近的巷内,采取持刀威胁、言语恐吓、殴打等手段,共抢走现金200余元和银行卡一张,并逼迫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并从自动取款机上取款1100元,在抢劫过程中,他们还将一受害人打成轻微伤。案发后,沈某的同伙均已受到刑事处罚,而沈一直在外潜逃。这次又参与聚众斗殴最终落网。至发稿时止,庭审仍在进行中。(陈韵文 曹俊松 李平 杨赛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