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保安为制服劫匪受重伤 肠子流出不放手(图)

2011年09月24日 13: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岁保安为制服劫匪受重伤肠子流出不放手(图)
昨日,北京军区总医院,19岁的保安王德仁躺在病床上。
昨日,被抢劫的女孩子在病床上,她脖子和手臂多处中刀。本报记者 薛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凌晨,19岁的保安王德仁为制服一名持刀抢劫女孩的男子时,肚子被该男子扎透,肠子流出,仍死死拽住对方。东城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齐强已被刑事拘留。

  黑影中女孩喊“救命”

  昨日,北京军区总医院,手术后的王德仁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已脱离生命危险。

  “那天晚上我盯他很久了,就知道要出事儿。”王德仁今年19岁,是一名来自甘肃兰州的农村小伙,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派出所民警夜巡。9月22日凌晨刚过,王德仁发现在工体路逛游的一名青年“有问题”。

  王德仁称,这名男子左顾右盼,专盯路人的包,王德仁就在远处一直跟着这名男子。

  直到凌晨3点50分许,王德仁看到该男子走过工体北路附近的天桥。随后,一名女孩走进天桥下的黑影,突然传出女孩狂呼“救命”。

  肚子流鲜血死拽男子

  “我一边跟手台呼叫,一边跨过路边的围栏就冲过去了,一看那女孩躺在地上,浑身出血。”王德仁说,他先是猛推持刀男子,想反扭对方,挣扎中被男子猛扎一刀。

  王德仁说,当时自己根本没感觉到疼,就想死死拽住对方。他用力将这名男子按倒时,低头一看,鲜血正从肚子汩汩往外流。

  直到民警带领其他保安赶到,将这名男子制服。随即,同事打车将王德仁送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救治。

  抢劫男子被刑拘

  “这孩子就是急劲儿上来了,肠子流出来也不松手。”昨日,保安队魏队长说,王德仁的肚子被划出一个五六厘米长的刀口,胃也被扎透,手术一直持续到前天中午才完成。

  王德仁今年6月刚到这里工作,平时经常协助派出所的民警进行夜巡。甭看王德仁刚干了3个月,屡屡勇斗歹徒,此前还制服过一名强奸未遂的男子。

  昨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齐强,齐齐哈尔人,无业,他对持刀抢劫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 讲述

  被抢女孩:舍命也不舍钱

  被抢劫的女孩小任事后也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昨日,小任的母亲也守候在王德仁旁边,对他感激不尽,“我女儿被划了脖子,医生说刀再偏几毫米,就扎中她的动脉了。”

  记者在病房区见到受伤的小任。“那是我3个月打两份工挣来的辛苦钱,我当时想,舍了命也不能舍钱啊。”小任说,她在工体附近打工,老板那天凌晨3点才把1万多元工钱发给她们,没想到走在路上就被抢了。小任说,这些钱她是要给奶奶买礼物的,被抢时,她狠狠拽着包,任歹徒在自己手腕、脖子上划刀,就是死不撒手,因为保安夜巡时需要穿便衣,小任说,她被抢劫时,看到跑来的王德仁先是想“完了,又来一个!”结果没想到是来救她的,直到被王德仁救下来,才觉得“钱终于保住了”。(记者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