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孩疑中迷药被骗替陌生人刷卡万元

2011年09月26日 15:2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网友发微博称,一名女孩在红谷滩被骗上小轿车,并被车主带到象山南路的一家金店,用信用卡买了1万多元的黄金。记者从红谷滩派出所了解到确有人前来报案。目前,小旭的情绪还很不稳定。

  网友发微博称同事中迷药

  “请大家警惕问路人,离车窗远一点!如有可疑人物立即报警!”日前,一位网名为“李丽雯Lyven”的网友发微博爆料称,23日晚,自己的同事小旭在由红谷滩顶峰中央公交站台往洪客隆第一街区店的路上,被一辆丰田车拦下。“李丽雯Lyven”说,开车的人自称来自香港,在市内迷路了,想找小旭问路。就在这时,车窗里飘出一股淡淡的香味,小旭随后在对方的要求下乖乖地上了车。

  “李丽雯Lyven”说,据小旭回忆,车上当时有两个人,车在象山北路的中国黄金店门口停下,她自己进店用信用卡买了1万多元的黄金,出来后就交给了车上的人。微博里写道,司机一直没有下车,坐在车后的人出来了一下,但从头至尾,这两人都没有进过金店。

  事后,大家都怀疑小旭被迷药迷晕了,才会跟着上车。“她回家后一直发抖和呕吐恶心。”

  女孩情绪失控却没有报案

  “李丽雯Lyven”透露,事发后她陪小旭前往了派出所报案。

  对此,记者联系了红谷滩派出所,23日当晚的值班民警刘警官介绍说,他确实接到了相关求助。“自称受骗的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她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前后叙述也有些混乱。”刘警官说,可能有其他考虑,小旭没有留下报案笔录。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小旭情绪仍不稳定,人也比较虚弱。记者试图从网友“李丽雯Lyven”了解更多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李丽雯Lyven”仍未回复记者的留言,也没有更新微博。

  迷骗案件曾多次发生

  “如果小旭所说属实,这很可能是一起用迷药致人神志不清,进而哄骗他人财物的案件。”刘警官告诉记者,此类用迷药骗财的事情,南昌也曾发生过多次。据了解,南昌之前发生过新婚之夜,日本籍新郎被新娘迷倒并劫财的案件;也曾发生过,吸毒女子靠“香吻”迷倒多名男子并劫财的案件。但用迷药诱骗他人购买黄金,并骗走黄金的事件第一次听到。

  刘警官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刘警官说,当陌生人主动找你说话时,需注意观察对方的动向,如发现可疑现象,应立即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报警,“骗子一般是套近乎,或者吹牛等,无话找话等等。”(记者 陈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