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遗书引爆9兄妹夺房大战 吵闹法庭老父独自落寞

2011年09月27日 10:0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送走年迈的父母后,郴州的黄家兄妹为如何分割父母遗留的房产闹得不可开交。9月26日,郴州市苏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兄妹为争父母遗留下的房产案。

  哥哥:妹妹伪造遗嘱骗遗产

  50岁的黄海是一名残疾男子,他与黄容、黄英等8人为兄妹关系,大哥去世后,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男丁。

  黄父在郴州市北街23号有一栋三层楼红砖结构的房产。这栋三层小楼建成后,第一层房屋产权在黄父名下,第二层的产权办在黄海名下,三楼在二妹黄英名下。2000年3月1日父亲去世后,一楼房屋由母亲居住。

  2008年,母亲去世。同年2月,因为一份有争议的遗书,黄家众兄妹开始为母亲生前居住的一楼房产争夺不休。黄海坚称遗书是伪造的,并将妹妹黄容告上法庭,其余7名姐妹为第三人。

  妹妹:母亲留下代笔遗书

  在法庭上,记者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原告黄海,他看上去很憔悴。因为身患多种疾病,他生活不能自理,也很少开口说话,面对法官的提问,他用简单的摆手、点头作为回答。

  另一边被告席的妹妹一直看着哥哥,表情显得很无奈。

  庭审中,黄容提供了一份母亲在2008年2月4日请人代写的遗书,其大致内容为:因自己身体不便,一直由大女儿黄容照顾,现将全部产权归黄容所有。

  遗书的内容让说话艰难的黄海十分激动,他大声说着:“我要生存,我要房产!”

  在苏仙区法院,记者见到了前来作证的东湖社区工作人员张燕和王萍。

  王萍告诉记者:“黄海的父亲去世后,房子一直是他母亲在住,后来他母亲身体不好,妹妹黄容就搬过来照顾母亲,这期间,因为黄海的身体也不好,他妹妹在照顾母亲的同时还在照顾他,这个可以去问,社区里大家都知道的。”

  为黄母起草遗书的社区出纳张燕说:“我不住在社区,平时他们兄妹之间是怎么相处的我不是很了解。只记得2008年受其家属所托,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代黄母起草了一份遗书,当时他们家还有其他亲属在场。”

  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黄海瘫痪后,他妻子就很少过来照顾他。

  记者手记

  谁注意到那15分钟的落寞

  晚上8点,庭审结束。在大家准备等待法院择日宣判之时,当事双方却再次争吵起来,黄容说:“我照顾父母和哥哥却成了被告,哥哥忘恩负义!”黄海妻子说:“你这是伪造的遗书,就是想骗房产!”

  法庭内场面一时混乱不堪,记者注意到坐在角落里沉默的黄海,他不时用手帕擦着口水,眼神涣散。没有人知道他此刻心里在想什么。只是,从他孤独的身影里,我们看出了他的无奈与落寞。

  时间过去了15分钟,通过法官和众人的劝说,当事双方才停止了争吵,各自回家。(三湘都市报 王智芳 越康宁 陈郁 杨章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