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智障女被强奸为指认色狼生下女婴 嫌犯系57岁老汉

2011年09月27日 11:3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障女被强奸为指认色狼生下女婴嫌犯系57岁老汉
阿榕和女婴未来的生活成为老柳的心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儿阿榕(化名)怀孕7个月才被发现,被阿榕称是色狼的柳某阳又矢口否认是他干的,年近六旬的泉港南埔镇人老柳,只好强忍着委屈让女儿把孩子生下来,以证色狼。

  婴儿出生后,公安部门通过DNA鉴定,证实柳某阳就是孩子的生父。另一份鉴定认定阿榕不具备性防卫能力。数月之后,柳某阳因强奸罪被判入狱。

  色狼被绳之以法,婴儿的抚养问题却陷入困境。老柳已经59岁了,他的老婆和女儿都属于智能障碍者,难以承担抚养孩子的重担。

  女儿怀孕 嫌疑人是同村57岁老汉

  老柳家住泉港区南埔镇柳厝村,他的大女儿阿榕今年21岁。

  “去年9月的一天,阿榕在洗衣服,她的婶子取笑她吃那么好,肚子都大起来了。”老柳说,他平日都在外面,没注意到。

  发觉不妙后,老柳带女儿到医院检查,结果让他目瞪口呆,阿榕已经有7个月身孕了。

  “是谁的孩子?”老柳不断问女儿。阿榕起初怎么都不说,过了几天才说对方是同村的柳某阳。

  “他今年都57岁了,一个老人家,竟干出这种事来。”老柳很生气。

  生下女婴 DNA比对锁定色狼

  老柳找到柳某阳,但对方一口否定。

  老柳认为女儿不可能说假话,就报了警。

  民警将柳某阳带回派出所询问。“我已经结扎了,不可能。”柳某阳依然矢口否认。老柳做出痛苦的决定:为了抓住色狼,让女儿把孩子生下来。

  今年1月21日,阿榕产下一个女婴。警方比对了女婴和柳某阳的DNA,鉴定结论为:在排除双胞胎和近亲的前提下,柳某阳是阿榕所产女婴的生物学父亲。

  警方经过调查,得知事情发生在村里的健身活动中心。57岁的柳某阳常去那健身,阿榕也很喜欢去那里玩球。就在那里,柳某阳欺负阿榕有精神智能障碍,多次以给她糖果、零钱的小惠为诱饵,将阿榕奸污了。

  除了DNA鉴定,警方还对阿榕进行了精神状况有无性防卫能力鉴定,结论是:被鉴定人阿榕患有中度精神发育迟滞,评定为无性防卫能力。

  色狼入狱 相关赔偿却没人出

  两个月前,柳某阳受到法律制裁,老柳却高兴不起来:女儿和孙女怎么办?

  老柳家境贫困,老婆和两个女儿的脑袋都不好,干不了活。整个家就靠他在外面打短工维持。

  “我一天收入才50元,整个家的生计都靠这点钱,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她们祖孙四个……”老柳不敢继续往下说。

  事发后,柳厝村村委会和老人会曾对赔偿进行了协调。

  “协调时,老柳要求赔10万元,但是柳某阳家人称只能出6万元。”村委会主任介绍,僵持一段时间后,柳某阳的老婆和儿子又不出钱了。

  据介绍,柳某阳和他老婆关系很紧张。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外面做工,经济条件也不好,两人都三十来岁了,还没成家。

  记者了解到,经一、二审判决,柳某阳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人是关了,可是赔偿呢?她们母女咋办?”老柳说,孙女的抚养费找谁要?女儿今后的的生活咋办?

  记者从泉港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关于柳某阳一案的刑事审判目前已经结案,判决已生效。至于婴儿的抚养费以及相关赔偿,属于民事诉讼范围,需另行起诉。在小孩满18岁之前,受害者都有权提起诉讼。

  相关部门 救助已在路上

  “柳某阳是拿不出钱来赔偿的,他的家人都不管他了,他个人也没什么财产。”柳厝村村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均表示,之前的赔偿协调没有达成,实在很遗憾。

  系计划生育二女户的老柳家,村里给了两个低保的名额,目前每个季度是500多元。“新的低保户办理就要开始了,这次村里会再给他家一个名额,并尽可能把低保金额的标准提高一点。”村委会主任称。

  记者从泉港区民政局获悉,目前,已经有工作人员到村里了解、核实老柳家的相关情况,民政局将考虑和区里慈善机构联系,帮帮老柳一家子。(□早报记者 林志安/文 庄丽祥/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