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初中女生被拐山区遭多次强奸生下女婴(图)

2011年09月27日 14:5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岁初中女生被拐山区遭多次强奸生下女婴(图)
被拐少女阿芳和她的女儿
 拐骗少女疑犯李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澄迈警方跨省从贵州山坳里解救出该少女,拐骗疑犯福建落网

  当澄迈警方千辛万苦长途跋涉,日前在贵州省大方县鼎新乡一处偏僻深山的山坳里找到失踪近两年的15岁少女阿芳(化名)时,随同来寻找女儿阿芳的母亲欧女士看到瘦弱女儿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时,不禁抱着女儿嚎啕大哭。随后,澄迈警方将解救的阿芳带回海南澄迈。

  2009年12月,澄迈大丰镇女孩阿芳被人拐走时,只有13岁,还是一名初一学生。阿芳是怎么被人拐走的,又如何成了一名女婴的母亲呢?南国都市报记者9月26日来到澄迈进行采访。

  失踪

  13岁初一女生“失踪”暂住证锁定拐骗疑犯

  据澄迈公安局刑侦大队郭茂枝中队长介绍,2009年12月14日,该大队接到村民陈某的报案,称其13岁的女儿阿芳于四天前被人拐骗走了。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据陈某介绍,女儿临走前,给父母及学校老师各留了一封信,说她跟别人到外地打工去了,让家人及老师不要找她。据警方向阿芳的妹妹及弟弟了解,阿芳经常与在澄迈大丰镇水浸区一外地打工仔李某来往。专案组立即赶到李某打工的大丰镇一处偏僻的香蕉园,但李某不知踪影。

  据李某的工友介绍,李某于4天前带着行李离开香蕉园,还有人看到李某带着阿芳离开大丰镇。随后专案组民警经过查找,在工棚外的垃圾堆里找到一份李某在广东打工期间办的暂住证。上面显示,李某29岁,户口所在地是贵州省大方县鼎新乡风情村岩脚寨。

  专案组随后与贵州警方联系,贵州警方调查后回报,李某回贵州老家后很快又离开,警方在李某家没有发现阿芳。澄迈警方多次查找李某的下落但始终没有结果。随后警方对李某网上追逃。

  落网

  网上追逃拐骗疑犯福建落网

  今年8月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打工的李某在准备乘火车回贵州大方县老家时,被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8月16日,澄迈警方赶到福建,将李某押回归案,并依法对其进行讯问,李某对其拐骗阿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澄迈警方介绍,李某明知阿芳不满14周岁,以利诱的方式拐骗走阿芳,涉嫌拐骗儿童罪。日前,澄迈公安局已向澄迈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对其逮捕。

  解救

  民警长途跋涉贵州偏远山坳里解救出少女

  澄迈警方介绍,据李某交代,阿芳现已成了他“老婆”,还为其生了一个女儿,阿芳与女婴现在其老家贵州。8月21日,根据刑侦大队长李能的指示,郭茂枝中队长带着3位民警及阿芳的母亲欧女士一行前往贵州解救阿芳。

  “我们先乘飞机到贵阳,因大方县距贵阳还有五、六个小时的行程,第二天,我们乘车前往大方。”郭茂枝介绍,前往大方的路都是山路,山路崎岖,到达大方已是下午3点多钟了,可大方距鼎新乡还有几十公里的山路,为安全起见,于第三天前往鼎新乡。

  “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第三天,我们从鼎新乡去岩脚寨,有20多公里的山路非常陡,车子没法开,我们经常要下车步行。”郭茂枝介绍,当他们走到一处很高的山时,当地民警指着山下的看不见底的山坳告诉他们,那就是岩脚寨,民警步行六七公里才来到岩脚寨。民警在一处破陋的草房里找到了抱着婴儿的阿芳。经澄迈警方的不懈努力,这起拐骗妇女儿童案终于成功告破。

  对话

  两年前阿芳是怎么被年长她10多岁的李某骗走的,又如何成了李某的“老婆”为其生小孩呢?南国都市报记者9月26日在澄迈大丰镇一处偏僻种植园里见到了阿芳。身着一身校服的阿芳一脸的稚气,其身体很瘦弱,后背用布兜背着一个女婴。阿芳的家就在种植园内,一处用泥巴盖的泥房。谈到自己被李某拐骗的经历,阿芳流下眼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