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人合成艳照敲诈多名医院领导135万元被抓获

2011年09月27日 15: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多名医院领导走进办公室,打开办公桌上的快递邮件,看到自己的照片被PS合成了淫秽不堪的“艳照”以及一封敲诈信时,有人恼羞成怒,立即报案,而有人还真被这些手段并不高明的骗子唬住,并汇去巨额的“封口费”。

  8月23日,这个4人诈骗团伙中的3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站在被告席上,法庭认为该案证据不足被退回补充侦查。9月26日,记者获悉,该案拟定于本周三第二次开庭审理。

  据了解,参与敲诈勒索的共有4人,全部来自湖南省双峰县,均出生于1988年。

  为何4人会想起以PS裸照敲诈勒索呢?被告人之一张某供述,他们4人均好逸恶劳。由于工资低,手头也颇为拮据,4人整天就想着能够“快速捞钱”。

  张某称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朱某(在逃)了解到一起不法分子利用合成艳照成功敲诈勒索的事例,大受启发,竟学以致用。

  之后,朱某就邀集了他、邓某、肖某,几人一拍即合。4人随即开始商讨选择敲诈对象,经过一番争论,几人都认为学校、医院等单位人员多,领导比较注重形象,最终把目标锁定在这些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身上。

  2010年11月16日,4人拿定主意之后,带着发财梦来到湖南娄底市,在一家小旅馆开了两间房作为“工作室”。

  邓某负责上网查询周边省市各大医院领导、知名医生的联系方式,同时下载他们的头像,以备后用;肖某、张某负责抄写敲诈信,信中内容大体一致,主要是声称掌握了对方“生活腐化”的真相,并以到其所在单位传播和到互联网上散布相威胁,要求对方3日内向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15万元;朱某本人负责制作并打印出PS合成的医院、学校领导头像的淫秽照片。

  不久,4人便转战来到长沙,计划在此地投递敲诈信。

  2010年12月1日,朱某安排邓某到一邮政局购买了10个邮政快递信封,同时购买了一张没有机主信息资料的134手机卡,准备用于日后和被敲诈人联系,以防留下犯罪证据。

  第二天上午,邓某和肖某又来到长沙市另一邮政所,购买了133个邮政快递信封。返回住所后,肖某和邓某将被敲诈人的地址和姓名,以及准备好的手机号码抄写到邮政快递信封上,每个信封中分别装有一张用被害人头像合成的淫秽照片和一封敲诈信。当天17时左右,肖某、邓某到邮政所将143封邮政特快专递寄出。

  敲诈信寄出后,4人开始担心被敲诈者万一作风正派不上当,反过来会去报案,但一想到被敲诈的一百多人中肯定有心术不正者,便又兴奋起来。

  正如四人所料,几天后就有了消息。山东省一家肿瘤医院的副院长盛某收到信后,惶惶不可终日。此君曾经出入过风月场所,心里有鬼,为使自己名誉不受损害,主动与朱某等人联系,经过讨价还价后向指定账户汇了5万元。不久,来自山东潍坊一家医院的医生刘某,也老实地向指定账户汇了10万元。

  在起诉书中,记者看到我省共有6名医院领导成为朱某等4人敲诈勒索的目标,其中包括合肥3家医院的副院长,另外黄山、宣城和亳州各有1名医院院长收到敲诈信。

  正在朱某等人做着发财梦的同时,我省其中一位受害人在收到敲诈信后报案。

  邓某被捕后,肖某、张某二人感觉不对劲,跑到外地躲藏,直到春节时,感觉风声过去了,他们回到了家。过年后,又感到手头拮据的他们,试图故伎重演。

  2011年3月4日,肖某被抓获归案,民警从他家中搜出了大量刚刚制作好的“PS艳照”、抄写好的信以及准备好的敲诈对象地址。3月9日,张某在逃跑的路上被抓获。

  8月23日,邓某等3人在法院受审。公诉机关认为,邓某、肖某、张某利用PS合成的淫秽照片敲诈他人钱财135万元,其中120万元未遂,敲诈勒索金额巨大,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江淮晨报 张玉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