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见网友掉进传销窝 上厕所时打车逃离报警

2011年09月27日 15:2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凌晨0:30左右,一个身材矮小的青年男子找到了合肥火车站执勤民警,称自己的火车票在六安被别人抢走了,请求民警帮助他回东莞。民警一了解,原来又是传销惹的祸。

  被网友诱骗到六安

  该男子自称刘光中,今年36岁,是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人。因为自己身材矮小,家里又特别困难,他一直未婚。

  从2004年起,他就在广东东莞一电子厂打工,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今年5月份,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贵州大方县的同乡罗某。22岁的罗某性格温柔,两个人视频过后,她对其貌不扬的刘光中还挺感兴趣。一来二往,在无聊的时间中,两个人在网上渐渐地发展成了恋爱关系。

  9月中旬,罗某跟刘光中说自己想到东莞去玩玩,让他到六安来接她。言听计从的刘光中便于9月24日一早赶到了六安。

  上厕所时打车逃离

  刘光中到六安后,罗某和另外一个女孩一起过来接他。三个人走了好久,才走到罗某居住的出租屋。

  到住地一看,刘光中傻眼了:男男女女十几个人住着一个套间,大家统统都是地铺。罗某解释现在是创业初期,“条件艰苦点是正常的。”当天下午,两个人逛街时,刘光中还给女友买了一件外套。

  9月25日一早,大家闹哄哄地起来了,说是要上课。刘光中也稀里糊涂被罗某拉去上课,讲课的人着重介绍某品牌的化妆品,称发展人头就要拉人进去,拉人进来才有提成,“介绍人越多,自己的级别越高,提成就越多。”

  听到这里,刘光中悄悄问罗某,“这不就是传销吗?”罗某坚称不是传销,是直销。

  直到晚上,罗某只字不提跟他到东莞去,只是让他好好听课,刘光中实在忍不住了,“你什么时候跟我到东莞去啊?”罗某则要他先答应做这个化妆品,才跟刘光中去东莞。确认自己上当的刘光中开始想着怎么逃了,9月26日晚上,借着上厕所的机会,刘光中狂奔出住所打车就往六安火车站跑。

  回家的车票被抢走

  刘光中刚走,罗某他们就发现了,几个人赶紧在后面追赶。到了六安火车站,几个人找到了刘光中,把他的手机以及刚买的火车票全拿走了。

  罗某还对刘光中说,“你是诚心跟我谈恋爱吗?如果你诚心,就跟我回去,我会把车票退掉,把手机还给你。”刘光中索性不要车票和手机了,只要求自己能走。

  他后来找到了六安火车站民警,而罗某等几个人早已不见踪影。在民警的帮助下,刘光中坐上了到合肥的火车。这时他才想到回广东的票已被罗某一伙抢走,于是向民警求助。了解到情况后,合肥火车站民警表示将会将他平安送上开往广州的火车。

  马警官点评:传销分子从来不说自己是传销,很多年前就说是直销。文中的罗某等人竟然仍被这种老掉牙的欺骗方式所迷惑,而且还拉别人入伙,实在是非常可悲的事情。一个人也许不会在一个坑里摔过多次,但可能会有很多人都在这个坑里摔倒。传销就是这样一个害人的“坑”。(马志平 韦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