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铁网警开展网络巡查 抓获网络黄牛32人

2011年09月2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郭军 肖伟)记者27日从广州铁路警方了解到,在打击地面“黄牛”的同时,针对有倒票不法人员在网上借转让车票等名义进行诈骗、炒票等违法犯罪活动,广州铁路公安局在黄金周到来前夕,组织力量开展打击网络炒票专项行动。警方每天部署专业警力在网上巡逻,发现炒票信息便顺藤摸瓜进行打击。自25日行动开展以来,已发现网络倒票和诈骗线索127条,查获网络倒票案件32起,抓获倒票嫌疑人32人,收缴车票150张。

  据悉,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广铁警方组织网络巡查力量22名,对互联网发布的各类车票转让信息进行跟踪查询,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搜索,对于连续发布大量车票信息的个人以及利用互联网散步虚假信息涉嫌诈骗的线索,铁路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9月24日,肇庆铁路公安处根据网络巡查获取的线索,在佛山市一非法代售点抓获1名倒票嫌疑人,当场收缴车票12张。9月23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接群众举报,有人利用互联高价倒卖车票,接报后,网警根据群众提供线索立即在网上开展调查,并于26日,在广州珠江新城地铁站口附近,将正在进行交易的票贩子赵某抓获,当场查获火车票4张。

  同时,铁路警方积极加强同地方公安机关联系协作,指导并监督相关网站加强行为自律,切断“黄牛”炒票链条。铁路警方表示,利用互联网发布车票信息对需要购票的旅客来讲存在一定风险,大量互联网车票信息是虚假的,有些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套取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后再进行倒卖,甚至诈骗,广大旅客在进行网络交易时须多加注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