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全面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整体水平

2011年09月27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同教育、综治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各项措施,全面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整体水平。

  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9月26日至27日在重庆召开。黄明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根据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各项重点措施。要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案件的破案率、挤压犯罪空间,及时发现犯罪苗头和犯罪嫌疑人,及时采取预防、控制和打击措施,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黄明说,要切实提高校园周边等区域巡逻防控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和交通秩序整治,有效维护良好治安秩序。要加强对校园内部安保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加强安全防范培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黄明称,近期将会同教育、综治部门,对所有学校、幼儿园、儿童看护点以及各种课外班、培训班等,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不具备安全条件、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并采取临时性保护措施,严防整改期间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真正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有效增强内部防范能力。要充分发挥派出所在人口基础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延伸排查触角、扩大排查范围,强化排查管控,有效防止漏管失控问题。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同综治、教育等部门的联席会、基层的碰头会和现场检查督导等制度化、经常化,把重庆等地创造的经验本地化,切实把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形成长效。

  黄明说,要针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推动影响校园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的解决。要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治安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依靠基层组织和全社会的力量,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校园周边治安混乱导致发生侵害学生重大案件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