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茂名政法委原书记倪俊雄涉嫌受贿400余万将受审(3)

2011年09月28日 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省

  权力监督形同虚设

  倪俊雄在他的反省书中说:“2005年下半年兼任市公安局长以后,我的工作多了,权力大了,找我的人也多了,但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低了。不该拿的我也拿了。”“我发现干部利用节假日的机会给领导送红包的风气比较盛行。故错误地认为,人家能收,我也可以。不收人家的还以为你是假正经呢。所以从半推半就,到认为过年过节送红包是正常的了。以致最后甚至连不是过节红包的也收下了。”

  倪俊雄记得第一次收红包大概是兼任茂名市公安局长不久,一位下属借“拜节”的名义来到他宿舍“汇报工作”,硬塞给了他2万元过节费。第一次收了下属的钱,他感到很不自在。

  那么,是什么事一下子激发了他对金钱的浓厚兴趣?

  倪俊雄回忆,那是在他任职茂名之初,有一次,在高速公路口迎接上级领导过来考察,一位同僚随便开了个玩笑:“老倪,你一身从上到下值不了200元。”这句不经意的话却深深刺痛了倪俊雄。他在忏悔书中如此写道:“我一看其他人衣着光鲜、笔挺,感到十分寒碜,相形见绌,此事对我触动很大!”

  而在权力阶层,从来就不缺诱惑。

  倪俊雄忏悔说:“每次民主生活会,都是开展自我批评的多,向我提出批评意见的人极少。每年都要接受市里的领导和干部或群众的民主评议,但评议也基本上是流于形式,没有实施有效的监督。还是一把手说了算,班子其他成员没有也不敢监督你,得罪你。请人大、政协一些部门的领导干部担任廉政监督员,并定期征求他们的意见,接受他们的监督和评议,但总是讲好话的多,监督形式形同虚设。”

  不能不说,这道出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蜕化变质的深层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