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赌博起争执用铁锹劈伤好友

2011年09月28日 13:5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赌博发生争执,30岁的杨某某一怒之下用铁锹将同村发小杨某的头部劈伤,经鉴定,被害人杨某头部损伤为重伤。作案后,杨某某向警方自首。

  昨日记者从托县检察院获悉,被告人杨某某和被害人杨某都是托县五申镇人。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平日关系还算融洽,但赌博时的一次争执,让两人反目。 2011年4月26日13时许,二人在托县五申镇团结村赌博,期间,双方因琐事发生争执,一怒之下的杨某某用铁锹将杨某的头部劈伤,致杨某不完全性失语(六级伤残)、右手瘫肌力IV级(八级伤残)、颅脑损伤(九级伤残)。2011年4月30日,被告人杨某某投案自首。

  案发后,托县检察院就此案向托县法院提起公诉,9月26日,托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伤害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五年执行。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未提出上诉。(记者 祁晓燕 通讯员 徐志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