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最大红酒走私案开审 涉嫌隐蔽逃税2000多万

2011年09月28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国内最大一起走私红酒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孙希泰涉嫌在6年中通过伪造报关单据等方式,走私高档进口葡萄酒7.4万余瓶,案值4500余万元,逃税总额超2027万元,他被控走私普通物品罪。

  上午10时许,孙希泰手里拿着一沓材料,被法警带上法庭。今年62岁的孙希泰曾因走私红酒在天津被判缓刑,他在缓刑期间又重操旧业。公诉机关指控,孙希泰于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间,指使助理秘书孟利采取制作虚假发票、合同等方法,故意向北京海关低报货物价格、伪报品名、伪报成交方式,将从英国、法国进口的7万余瓶葡萄酒,分58次向北京海关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共计2027万余元。

  孙希泰在法庭上说,他对起诉事实没有异议,但认为自己不是个人犯罪,而是单位犯罪。据悉,孙希泰在缓刑期间注册了3家小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其中主要一项为葡萄酒进口。孙希泰使用低报价格、伪报品名的手法,虽然报关的瓶数与实际进口瓶数相同,但部分高档酒已经被伪报成了低档酒。

  孙希泰说,刚开始他做的就是低价的葡萄酒,并没有走私。因为贵点的酒比较有市场,为了公司的发展,他开始做高价酒。当时市场如果按正常去卖是没问题的,但由于进境的旅客携带两瓶酒是免费的,所以有专门的走私集团每天雇人向境内带酒,这种水客走私占据了市场,正常的缴税和走私没法竞争,所以他们也开始走私。 (邱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