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不堪赌债重压 残杀债主碎尸焚尸抛尸被刑拘

2011年09月29日 15:5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情侣不堪赌债重压残杀债主碎尸焚尸抛尸被刑拘
母亲拿出魏振良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租住在南安水暖城的魏振良,26日凌晨1点出门后,再也没回来。家人苦苦寻找两日,却发现一直在帮忙找人的王某,原来就是杀人凶手。

  南安警方审查后,还原了一起凶残的杀人碎尸案:26日凌晨,因欠魏振良十几万元的赌债,王某以还钱为由,将魏振良约至荒郊野外,趁其不备,连捅两刀将他杀害,随后还与女友魏某一起,用汽油、关公刀,将尸体碎成多块,分抛两处。第二天,他竟像没事人一样,与受害者家人一起找人,不料露出破绽。

  昨日,被分割后的尸体陆续被找到,王某和女友魏某也分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包庇罪被刑拘。

  【急切寻找】

  一夜未归:女友接到奇怪短信

  25日晚9点,魏振良被王某等人从位于南安水暖城的租房约出喝酒吃烧烤。当晚10点,女友小小(化名)给魏振良打电话时,他称在“打台球”。但到了26日凌晨2点,小小再次拨通电话,却没有声音传出,此后无论再拨多少次,魏振良的两部手机始终关机。

  凌晨近3点,小小准备回到两人同住的租房,魏振良的手机发来短信称“今晚不回家睡觉了”,后又称“明天去外地,将托一弟兄来取包”。小小奇怪,男友挎包所在抽屉的钥匙不在她手上,为何却发来这样的短信?小小提出疑问,却只收到“明天再说”这样冰冷的答复。

  直到天亮,魏振良都没有回来,小小一气之下去了厦门。

  疑点重重:找了两天,凶手是他?

  早在数日前,魏振良就在舅舅的餐馆定下4桌酒席,准备26日晚“普渡”宴请朋友。但26日下午,朋友和舅舅迟迟等不到魏振良,这时,大家才想到:魏振良可能出事了。

  人们在南安仑苍本地四处寻找,并于27日上午向仑苍派出所报了警。在寻找过程中,魏振良的朋友们发现,魏振良失踪前后,疑点重重。

  25日晚魏振良吃完烧烤便回了租房,26日凌晨1点上QQ和一同吃烧烤的朋友聊了一会儿。通过调取租房楼下的监控录像,他们发现,凌晨1点多时,魏振良独自出了门。

  这之后魏振良去了哪里?亲友们怀疑他遭遇不测,联想到小小曾收到的短信,有人猜测“有人盯上了振良的包”,26日晚,人们将小小从厦门唤回,找到魏振良的背包,发现包中有三张欠条:其中两张有王某和其女友魏某的手印与签名,总计18万元。

  同为26日晚,魏振良在外省的堂兄传来消息,25日晚至26日凌晨,借条中的王某借走了洪某的摩托车。26日凌晨,王某还曾打电话给洪某,称自己杀了人,让洪某过来帮忙抬尸。

  洪某多次打电话劝王某自首,但王某却说“没事,人其实没死,我和老婆已经把人送到180医院了”。

  难道帮着找了一天人的王某,其实就是真凶?魏振良的亲友们纷纷起疑。

  证据确凿:百般抵赖后,他还是招了

  综合了各种线索,亲友们想起找到欠条当晚,王某只等在楼下,难道是他做贼心虚?当大家追问王某26日凌晨在做什么时,王某只说骑摩托车撞了老人,之后将老人送到了南安溪美。但他带着大家在溪美转了大半天,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老人”了。

  面对人们的怀疑,王某仍理直气壮,并扬言“进派出所说话”。朋友随后查到了魏振良手机关机前最后一个电话,27日,他们拨打该号码,一整天都无人应答。

  当晚,在来到仑苍派出所后,魏振良的父亲再次拨打了该电话,此时王某的手机竟响了起来。面对证据和民警的审问,王某终于招了。当晚11点,他的女友魏某也被带到仑苍派出所。之后,案件被移交至南安溪美刑侦中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