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卧底警察”征婚 骗财骗色获刑12年半

2011年10月06日 19:3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婚介所推荐见面的女子谎称是“卧底警察”,骗色骗财。记者昨悉,43岁的江苏太仓籍男子陈某,上周已被武汉法院认定诈骗钱财90余万元,同时构成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判牢狱12年半并处罚金5万元。

  征婚征来一名“卧底警察”

  2009年1月,在武汉工作的女子小朱经婚介所推荐,与年过四旬的陈某见面。“我是个警察……”陈某显得神秘兮兮,从兜里掏出一张身着警服的照片。陈说,我本来在江苏省公安厅搞缉毒,干的是卧底,一直被毒贩追杀,“领导保护我,才将我调来了武汉”。

  缉毒警察?卧底?想一想影视中这样的人,小朱心中顿时肃然,“那……可不可以去你单位看看?”

  “可不行……”陈某显得更加神秘,“我干的是卧底,身份和名字都不便公开的,只能单独与领导联系”。

  这样交往3个月后,小朱就坠入了“卧底英雄”的怀抱,她与陈某同居了。

  拿到十万元 说调深圳卧底

  去年1月,老家吉林的哥哥开公司涉嫌传销,账号被工商局冻结,小朱心急如焚。陈某劝其宽心,声称有战友在吉林当刑侦副队长,可以帮忙解冻账号。

  老家的哥哥欣喜过望,请“准妹夫”援手。陈某果然回复:招呼打好了,但需40万元活动经费,否则公安部门还会立案。

  陈某携小朱赶赴吉林,果然有战友的妻子(实为陈某的一名旧友)接待。此后,陈某以要送礼为由,催“准大舅哥”拿钱。

  为打消小朱的疑虑,陈甚至带她直接找到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因拿不出警官证,自然是碰钉子。但在警察办公地楼上楼下一折腾,小朱反而更相信陈某“卧底警察”的身份。

  很快,“准大舅哥”送来10万余元活动费。陈某拿钱后,说一声“又要调到深圳”再不见人影,而就在他离开当天,小朱总共价值5000余元的戒指、项链和吊坠也不翼而飞。

  “卧底警察”曾经是个洗车仔

  小朱感觉不妙,报警。她从陈某留下的手机中,找到一名程姓男子电话,得知陈某曾在汉口竹叶苑小区做保安,不可能是什么警察卧底,“他在武汉还当过洗车工”。

  去年4月28日,小朱在徐洲新村一租住屋内找到陈某,再次报警。而警方随后的调查令她更加吃惊:

  陈某早年离异,曾于2006年2月在老家太仓打工时,骗得一名打工妹小尤的好感与其同居,以做生意为名,骗走尤家17万元本金,又从小尤舅舅处骗得货款64万余元后,于当年4月底逃走。

  直到2008年4月,逃来武汉的陈某盯上婚介所,以假警察的身份,先骗得一名毛姓女子结婚,但仅14天后被毛看出端倪,闪电离婚。

  本报记者余皓通讯员许丽薇王妙实习生房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