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国庆期间 山东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万余起

2011年10月0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7日电(安波 戚飞飞)国庆长假期间,山东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出动警力4.1万余人次,警车2万余台次,设置检查站762个,检查各类车辆25.5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万余起。全省城区道路和主要公路畅通,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严重道路交通堵塞和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加大路面管控。抽调机关人员、车辆,合理调配警力,由领导带队,采取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为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客车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落实执勤时间、执勤路段、执勤人员,做到分兵把守,职责明确,确保旅游线路、交通流量大、秩序乱、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失控。各地依法严查严纠客车超员、报废车上路行驶、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山东切实抓好长途客运车辆管理,严防客运车辆超员出站,把好源头关,并配合治安部门做好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查处,严禁携带上车。在省、市、县交界处和旅游区线路设立了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坚持逢车必查。节日期间,共检查客运车辆7.4万辆次,查获超员客车2218辆,卸客转运8347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