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国庆黄金周期间河北查处交通违法8.7万余起

2011年10月07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7日电(记者 陈国林)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7日晚间通报,国庆长假期间,该省交警放弃休假,全警上路,确保了“十一”长假期间全省道路的安全和畅通。据统计,全省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道路拥堵。

  通报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尤其是前三天河北境内国、省道车流量比年同期明显增加,各市主要旅游景点车流量普遍大幅增加,重点旅游城市承德、秦皇岛旅游区最高车流量分别达到2.2万辆、6.3万辆。京哈、京藏、大广、京承高速公路进出京车辆比平常增加30%,各市城区主干路车流量较大。

  面对严峻的交通疏导和安全保卫任务,河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对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省交管局机关到各地支队、大队所有交警全部停止休假,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节日期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刘胜、政委郑玉海分别带领督导组赶赴各地一线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据悉,各地公安交警结合正在开展的“奋战一百天,防事故、保畅通、促和谐”集中统一行动,强化对国、省道、县城区出入口、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线路、县级公路的管控力度和密度,在全省主要道路上设置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625个,出动警力6.8万人次,严查酒驾、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全省共查出各类交通违法8.7万余起。

  同时,各地交警支队还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对7座以上客运车逢车必查,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客运车上路行驶,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