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老人欲毒死儿子儿媳 投毒后服药自杀(图)

2011年10月08日 09:2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旬老人欲毒死儿子儿媳投毒后服药自杀(图)
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的儿媳王萍(化名)至今不敢相信,在他们夫妻俩饭菜中下毒的竟是自己的公公,他们为此险些丢了性命。

  认为子女不孝顺,10月2日晚上,怀宁县公岭镇联合村78岁的老汉王田(化名)偷偷跑到大儿子家中,在对方的饭菜中下鼠药欲毒死儿子和儿媳,行迹败露后,老人又服药自杀。

  夫妻俩饭后被毒倒

  家住怀宁县公岭镇联合村村民王生(化名)、王萍夫妻二人是一对漆匠,经常早出晚归。

  10月2日上午,王生夫妻二人向往常一样在家里吃过早餐,就去了怀宁县高河镇的工地做工,晚上6点多到家后,疲惫不堪的夫妻二人将吃过的米饭、剩菜加热后将就吃下。

  不曾想,王萍一碗饭还没有吃完时,身体突然出现全身抽搐、呕吐、神志不清等症状,王生见状便赶紧抱起妻子出门喊人,在邻居的帮助下,王萍被送到怀宁县医院进行抢救,在王萍被抢救的同时,王生也出现呕吐、神志不清等症状,也被抬进了急诊室抢救。

  医生分析王生夫妻俩符合中毒迹象,且情况危急、生命垂危。怀宁县医院连夜将王生夫妻二人送往安庆市立医院进行抢救。

  投毒后亲爹服毒自杀

  接到报警后,怀宁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赶赴现场。民警根据现场分析,王生夫妇吃饭同时中毒,而且吃的是早上剩下的饭菜,应该属于熟人投毒所致。该局随即启动命案侦查工作机制,将案件立为故意杀人(未遂)案件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初步认定王生、王萍系鼠药中毒。在访问抢救苏醒过来的王生后,得知其父子关系不和,事发前曾有过争吵。10月3日,民警进一步勘查现场时,发现王生父亲王田在自己家中服毒自杀了。

  经过全面勘查,王田毒杀儿子、儿媳未遂和自己畏罪自杀的事实真相大白。

  曾放言杀死儿子一家

  据了解,王田脾气暴躁、性格古怪,素与晚辈不和,9月份曾与王生发生争执。案发前,王田曾公开透露称“自己要死了”、“我要死,要死一大片”之类言语,放言要杀死儿子一家。

  案发前,王田独自一人到当地一家店铺购买了一瓶农药和一包老鼠药。10月2日早晨,王生、王萍夫妇在家吃早饭时,王田还曾到王生家中厨房盛稀饭吃。王生夫妇中毒后的当晚,王生在外的儿子打电话询问王田自己父母中毒的情况时,王田一言不发挂断电话。

  民警勘查时,在王田家中的厨灶内发现了未用完的老鼠药塑料袋。警方分析,在王生夫妇离家到怀宁县城务工时,王田在王生家剩下的菜中投下了鼠药。当王生夫妇归来吃晚饭时,中毒发作。随后,自知罪责难逃的王田在自己家中服毒自杀。

  不相信是公公下毒

  10月7日,记者来到安庆市立医院急诊内科,王萍的丈夫已经出院回去料理父亲的后事,而王萍由于中毒较深,还在治疗之中。

  王萍说,公公今年78岁了,育有两儿一女,就住在她家隔壁,公公的两间平房还是2002年他两个儿子盖的。公公的脾气很不好,其老伴在世时经常被无故殴打。

  对于公公下毒一事,王萍至今不敢相信。王萍说,虽然老人性格比较古怪,但儿女们都还算孝顺,平时吃穿、家用、生病住院等费用都由几个孩子负责。

  最近老人患了白内障说要去上海治病,两个儿子没同意,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可能是因为此事老人想不开下了毒。

  受害人王生得知是自己的父亲下毒又自杀,心情十分悲痛,后悔自己没有处理好家庭矛盾,酿成悲剧,表示要积极处理好父亲的丧事。(安徽商报 乔剑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