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绑架儿童索要100万被抓获 与受害者是同乡(2)

2011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易地点一改再改 嫌疑车辆被锁定

  10月4日20时许,王明诚乘坐的出租车终于到达滁州境内。绑匪先是要求在明光境内嘉山服务区交易。此时,明光警方已在当地设下埋伏。据明光警方介绍,嘉山服务区位于南洛高速公路明光市境内张八岭镇。“我们根据地形,设计了周详的抓捕方案。 ”民警介绍,他们计划利用出租车,将绑匪引到警方设伏区内。

  没想到,就在警方摩拳擦掌时,狡猾的绑匪再次提出更换交易地点。 “先是定在高速上,后来又换到明光市境内。”明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我们不能被绑匪牵着鼻子走! ”明光警方根据交易地点不断变更,确认绑匪也开了辆车。随即,警方从车辆入手调查,不久将目标确定在一辆黑色“伊兰特”上。 “经辨认,这辆车上坐着的小孩就是人质! ”

  明光警方不动声色,尾随其后。意想不到的事也在此时发生。

  绑匪半路丢下人质 6岁男孩瑟瑟发抖

  时间到了10月5日凌晨1点。进入一处城中村后,嫌疑“伊兰特”突然停在路边。“一名绑匪下了车,把小男孩单独留在了路旁。”随后,绑匪掉转车头离开现场,一直没有返回。民警几番观察,确认安全后,立即上前,将在路边瑟瑟发抖的男孩抱进怀里。

  人质被解救后,明光警方继续追捕。 10月5日13时许,在明光一居民区内,警方将正在酣睡的绑匪之一聂某抓获。紧接着,嫌犯王某也向蚌埠五河警方投案自首。经警方调查,嫌犯王某竟是王明诚的同村老乡。

  绑匪自首

  地点:我省五河

  听说老乡“混得好”赌徒动起邪念

  10月5日15时,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在朋友陪同下,走进蚌埠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他正是绑架案的主要嫌犯王某。据值班民警蒋大科描述,王某显得很平静,开口便说自己是来投案自首的。

  “他说自己很傻,很懊悔。 ”民警介绍。王某交代,自己是凤阳人,在家务农,因赌博欠下4万多元赌债。他听说同村的王明诚在江苏混得不错,于是动了邪念。但想到两人同村,自己不能出面,于是找到两个亲戚聂家兄弟帮忙。绑架勒索一事,他们已经筹划了好几个月时间。

  躲在暗处隐秘监视 趁机将孩子抢走

  10月3日下午,三人带着胶带、遮挡车牌的挡片和数张手机卡,开着王某借来的浙江牌照轿车,来到江都找到王明诚家,躲在暗处隐秘监视。4日,趁王明诚和妻子出门之际闯入王家,将孩子抢走。

  一路上,王某等人不断更换交易地点,没想到在警方的巧妙干扰下,交易一直没成。聂家兄弟心虚害怕,丢下车跑了,剩下他一人带着6岁的孩子,惊慌失措,于是将孩子带到一工地大门前丢弃。

  目前,此案已移交扬州警方,另一名嫌犯正在抓捕中。(安徽商报 欧阳徐中 马飞)

  惊魂两天

  4日上午绑架电话打来

  4日14时许绑匪催款

  4日19时许男孩父亲和民警抵达南京

  4日20时许“转战”滁州

  5日凌晨1点孩子被丢在城中村路边

  5日13时许一嫌犯落网

  5日15时许一嫌犯自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