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感情受挫爬桥顶轻生引围观 民警电话劝解(图)

2011年10月10日 10:0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感情受挫爬桥顶轻生引围观民警电话劝解(图)
民警电话疏导男子放弃轻生念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一名感情受挫的男子悄悄爬上了位于安阳市东风路北段的东风桥桥顶试图轻生,在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和现场群众的合力帮助下,终于将该男子成功救下。

  轻生男子悄悄爬上桥顶

  “快来救人,有人要跳桥!”昨日13时15分许,在安阳市东风桥上,一名30多岁的男子爬上了距离地面数十米高的桥顶位置欲轻生。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轻生男子正坐在桥顶上,两条腿偶尔悬在半空摇晃几下,还不时从兜内掏出手机看看。桥下围满了群众,热心路人不时朝男子喊话进行劝导,但该男子始终无动于衷。据一名围观人员介绍,该男子在中午12时左右就爬上了桥顶。

  营救困难重重 电话疏导救性命

  “桥上的同志,有困难、有委屈可以想办法解决,你还年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安阳市公安局北航派出所民警及安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一边利用扩音器做疏导工作,一边将救生气垫放在了该男子所在正下方位置,以确保其生命安全。据民警介绍,由于该男子距离位置较远,无法与其直接进行沟通,而且这座桥过往的车辆限高为3米,高度为4米的消防登高车无法通过,这些给营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在僵持近1个小时后,公安、消防部门领导决定安排一名熟知谈判技巧的派出所民警和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共同爬上桥顶附近位置与男子进行沟通。15时许,男子拿起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后,经过短时间的思考,缓缓起身顺着桥墩下来,并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抵达地面。“我在电话里告诉他,没有不能解决的事情,只有勇敢地活下去才有希望。”据北航派出所所长张伟介绍,他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的联系方式,了解到其因为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而采取极端行为,并通过手机通话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成功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

  桥梁防护措施须加强

  “这里已经不止一次发生跳桥事件了!”据市民马先生介绍,就在前几天,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张伟告诉记者,由于该处桥梁的坡度较缓,且无防护网等防护措施,可以很轻松地爬上爬下,因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引起重视,加强桥梁防护措施,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据了解,轻生男子随后被带往派出所,经过民警和其家人长达1个小时耐心疏导后终于想通,表示再也不会做出这样的傻事,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家人带回。(记者李俊珂/文连权权/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