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女孩"破译"室友银行卡密码 偷钱泡网吧被捕

2011年10月10日 15:0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轻易泄露密码,领取银行卡后连初始密码都不改,这两起泄露密码引起的盗窃案提醒持卡一族:密码太简单容易失窃,轻易告诉别人密码非明智之举。

  肥东女孩徐某17岁,今年3月来到合肥一工厂打工,与同事张某共居一室。一次,张某取款时无意中告诉徐某,银行卡密码就是自己的生日。在另一次闲聊中,张某说自己今年生日正好赶上中秋节。徐某因此“破译”张某的银行卡密码。今年6月中旬,徐某辞了工作,用家里给的700元生活费连续上网泡吧一个星期。6月21日,身无分文的徐某回到宿舍,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时,发现张某的银行卡就摆在床边,她立即想到“破译”出的密码,便顺手“牵”走了银行卡,将卡内2800元取走。 9月28日,徐某在网吧被抓获。

  无独有偶。鲁某25岁,与房东丁某共同居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屋。丁某常常不关房间门。 7月20日,鲁某看到丁某将一张存折放在电视柜抽屉内,两天后,鲁某趁丁某外出,找到这张存折,存折上显示有存款万余元。 7月27日,鲁某拿着偷来的银行存折来到银行,试了试密码,竟然就是初始密码123456,未做任何更改。鲁某先后3次从存折内取走10050元。

  近日,徐某和鲁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安徽商报 孔华 方润龄 翟滟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