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懵懂少年为见网友陷困境 父亲千里寻子

2011年10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上午,当千里寻子的父亲来到江西省遂川县公安局五斗江派出所与自己的儿子重逢时,四十多岁的汉子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他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派出所的民警,真的特别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好公仆啊。”

  10月8日下午,一位陌生少年男子来到江西省遂川县公安局五江派出所办公大厅,焦躁不安的少年一进门便询问民警能否借他一张银行卡,民警觉得事情蹊跷,便仔细询问原由。原来少年姓李,今年16岁,系上饶市余干人。几个月前李某认识一个网友,两人在网上聊得很投机,日久生情的两个年青人不久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经过双方约定国庆前在井冈山见面,于是李某就瞒着家人独自一人从打工地杭州来到井冈山,随后又被网友带到了井冈山下的五斗江乡。

  由于多日在外吃住,所带盘缠已经用完,手机已经没电,人生地不熟李某与网友失去联系,也无钱返回杭州,于是想到了向派出所求助。民警耐心地安慰了少年,稳定他的情绪,劝他不要着急。见天色渐晚,民警又帮他联系了圩镇上的旅馆住宿安顿他的生活。民警一边核实该少年的个人信息和真实身份,一边想尽办法找到李某的家人,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在晚上八点多联系上了他远在杭州的家人。电话那头,少年的父亲由于找不到儿子,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得知儿子在派出所安然无恙时悬着的心才踏落了下来,并立连夜出发接儿子回家。(记者胡啸 通讯员黄井生 王卫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