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不和心生恨意 男子残杀岳母及其婆婆和孙女

2011年10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0月11日电( 戴杰超 林永传 郭斌)11日上午,福建南安东田镇发生一起一家三口遇害的特大凶杀案,南安警方闻警而动、快速反应,3小时内成功破获这起特大凶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1日上午8时许,南安警方接到报警:南安东田镇汤井村下塘自然村一家三口黄某(女,77岁,东田汤井村人)、陈某兰(女,51岁,东田汤井村人,与黄某系婆媳关系)及一名刚满周岁的婴儿(未名,女,系陈某兰的孙女)在家中不幸遇害。

  泉州、南安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应急反应机制,泉州市局卓庆忠副局长、南安公安局傅庆生局长、李群政委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两级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警力组成专案,深入开展调查走访、线索摸排和现场勘查。

  10时3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访问死者陈某兰的女儿王某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王某与其丈夫吕某展于2004年底结婚后,夫妻关系紧张,几年时间两人经常发生争吵。今年8月份,王某曾向吕某展提出离婚,吕某展则威胁倘若再提离婚,将把王某连同两人的小孩一起杀死。 10月7日,两人因琐事再次发生激烈争吵。

  专案组根据收集汇总后的信息判断,吕某展应该有重大的作案嫌疑。11时,专案组迅速包围吕某展位于东田镇南坑村的家,当场将其抓获并带回审查。

  面对专案组民警的讯问及其脸部的抓痕,犯罪嫌疑人吕某展很快承认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吕某展交代:因其妻子王某铁心要求离婚,他多次到丈母娘家中找陈某兰说情,欲挽救这桩婚姻,但却遭到陈某兰的数落。心理难以平衡的吕某展遂产生了报复心理。10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吕某展从家中拿出一根铁管,骑摩托车到受害者家中,因当时受害者一家已入睡,犯罪嫌疑人吕某展就爬窗从屋顶的风楼入室,持铁管将其丈母娘陈某兰活活打死,并将黄某打死,同时用棉被将在床上哭闹的女婴捂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