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实木价买到“纸家具” 茶几一抠就掉渣(图)

2011年10月12日 11:10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实木价买到“纸家具”茶几一抠就掉渣(图)
两位市民将茶几砸得稀烂。记者童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实木的价格买了一套纸做的家具,你说我亏不亏?!”10月11日下午,在好百年家居芙蓉店门口,长沙市民李先生和向先生将使用了半年的茶几砸得稀烂,两人揪出茶几隔层内的大量纸状物大呼上当。商家表示,两人是换货不成无理取闹。

  “木头抠起来像槟榔渣一样”

  今年3月28日,李先生邀上同事向先生一起逛好百年家居,为新家购置家具。在一家名为“左右布艺沙发”的专卖店,两人各花12980元买了一套沙发、一张茶几和一个电视机柜。

  “当时商家信誓旦旦地说,茶几和电视机柜都是实木的,我们两个大男人从来没有买过家具,哪会识货。”家具用了半年后,也就是前几天,李先生才发现,自己购买的实木家具不太靠谱。“我女儿用铁簸箕刮坏了茶几的一块漆,我用手抠破损处,一点也不像实木,倒像槟榔渣。”

  感觉上当的李先生联系了“左右布艺沙发”专卖店。“经我一质问,店员又说不是实木的,而是中纤板上贴实木皮的。”

  中纤板内塞上了蜂窝纸

  11日下午3时许,李先生和向先生将购买的茶几和电视机柜拖到了好百年家居门口。当着众人的面,两人开始砸家具。不砸不知道,一砸还真吓了围观群众一大跳。“真是没良心咧,里面塞的全是纸。”

  “左右布艺沙发”的店长史女士对记者表示,李、向两人是因为换货不成无理取闹。见双方僵持不下,一位老大爷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求助。下午4时30分许,芙蓉区工商局东屯渡工商所的陈所长赶到现场。

  经陈所长调查,商家在经营手续上是不完整的,“目前,商家无法提供厂家营业执照和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也无法提供店内样品的生产合格证。”

  就茶几和电视机柜的材质而言,陈所长说,产品就是中纤板内塞上了蜂窝纸。就商家与消费者矛盾的焦点——实木问题,陈所长表示双方说法不一,目前无法取证。“我们只能就家具是否符合国标和质量要求做调查。如果认定为不合格产品,消费者可依据程序索赔。”(三湘都市报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苏腾 梁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