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洗劫后自称“盗圣”留言 让失主充Q币赎证件

2011年10月12日 11:4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偷洗劫后,自称“盗圣”留言,让失主充Q币赎回房产证。这个仅有16岁的“盗圣”本事还真不小,竟4次徒手攀爬到18楼行窃。近日,“盗圣”胡某被移交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5月,家住合肥市蒙城北路一小区18楼的李先生回到家,发现门锁被破坏,几千元现金被盗,数码相机、金耳环等财物也被洗劫一空,房产证、户口本等重要证件也不见了。

  郁闷中,李先生还在家门口发现盗贼留下的一张纸条:“想要回东西,请给183***(QQ号码)充1000游戏币。干我们这行信誉第一,游戏币一到,马上就告诉你想要的东西。”落款是“盗圣”。看到这张字条,哭笑不得的李先生遂即报案。 7月25日,嫌犯胡某被抓获。

  16岁的胡某喜欢看电影,尤其崇拜电影里“盗圣”的角色。去年11月,他开始“尝试”盗窃。去年11月13日,胡某来到李先生所住小区的露台,徒手翻到18楼(顶楼)住户王先生家,踹开阳台简易门,入室盗窃,第一次出手即赚得盆满钵满:手表、钻戒、项链、手链等等。

  初尝甜头后,今年5月上旬,胡某再次出手,仍选择上次盗窃的隔壁住户,以同样手法进入,偷走600多枚硬币、30本书和两瓶白酒等财物。第二天,胡某叫上未满16周岁的同学张某,让他帮忙望风,来到同在18楼的李先生家,盗窃后还将翻出的房产证、土地证、户口本等证件“打包”带走,并留了索要游戏币的字条。

  几天后,胡某通过同样手法,进入孟先生家盗窃,拿走土地证等证件,留下字条,还将房产证摆在字条旁边,这样是“为了证明这事就是我干的”。

  “我之所以想到这些伎俩,都是受电视剧启发。”胡某供述,由于没有失主给他充游戏币,一怒之下,他将大部分证件烧了。

  据统计,胡某多次入室盗窃总价值近万元。(孔华 翟滟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