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求复合遭拒当街怒捅前女友 致其左眼球穿通

2011年10月14日 10:5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不满与女友分手,年轻的贺某(化名)竟狠心将她当街毁容,致其左眼球穿通伤。昨天(13日)上午,庐阳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受害人瞿某委托律师当庭提出6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求复合遭拒怒捅前女友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底,贺某与受害人瞿某通过网络结识,后建立恋爱关系。2010年底,由于觉得不合适,瞿某向贺某提出分手,贺某感到不能接受,多次打电话给瞿某,要求见面说清原因。对此,瞿某一直采取回避态度,贺某因此怀恨在心,扬言要报复瞿某及其家人。

  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贺某对瞿某的妹妹讲“不会放过瞿某,她躲不掉”,要求和瞿某见面,瞿某迫于无奈,答应在当月21日与其见面。当日10时许,瞿某和其妹等人一起到宿州路某商厦附近,贺某也暗自携带一把刀到此,他见瞿某并非独自前来,非常生气,提出要单独谈,瞿某不同意。随后,贺某亮出刀具,讲“你不跟我走,就把你捅了”,瞿某被迫同意跟贺某走,并让贺某把刀扔掉。贺某当着瞿某面,把刀扔进下水道,途中趁买烟之机又买了一把折叠刀并将刀藏匿在鞋子里。

  二人沿淮河路步行街行至长江路某酒店门口时,因言语不合,贺某掏出折叠刀,先朝瞿某腹部连捅数刀,之后又用刀捅其脸部,并拽着瞿某的头发将其拉倒在地,在其脸部划了几刀。瞿某倒在地上呼喊“救命”,贺某转身逃离现场。2月23日11时许,贺某在肥西县一民宅内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后经鉴定:瞿某左眼盲、容貌毁损、创伤性肝破裂均属重伤,伤残等级评定为一个七级伤残、两个九级伤残。

  受害人索赔62万余元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贺某遇事不能冷静处理,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与此同时,受害人瞿某认为自己受伤严重,委托律师当庭提出6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贺某当庭认罪。贺某当庭称,他和女友在2007年确定了恋人关系,还曾同居了一年多。“去年底,瞿某突然向我提出分手,分手后我们并没有分开,有时还在一起吃饭逛街什么的,每天早上我还送她去上班。”

  “你为何丢了一把刀还要去再买一把刀?”面对讯问,贺某称,自己不想分手,拿刀是想吓唬她,想问清楚她为什么突然不理我,是不是有了新欢。对于为何要毁瞿某容貌,贺某称,自己并不想这么做,只想捅她腹部,脸上的伤是瞿某躲避时碰到的。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建议法庭对被告人贺某判处有期徒刑8~10年。此案并未当庭宣判。(新安晚报李越、鲁岩、袁星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